第A54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纸币折“玫瑰”谁说军人不浪漫
中国护照上也有锦绣江山
轻信“宝马男”女生iPhone6遭抢
传递温暖 播撒公益种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纸币折“玫瑰”谁说军人不浪漫
一位妻子进藏,看望在高原服役7年的丈夫,收到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穿着迷彩服的丈夫递上这束“纸币玫瑰”
 

N海都网记者 陈聚星 陈超

海都网讯 昨日,福州网友“@JJ小姐微博”在微博上晒了一束特别的“红玫瑰”——“花瓣”都是用100元面额的纸币折成的。有人说,这是“土豪的浪漫”,但博主却讲述了一个与“土豪”无关的温馨故事:一位妻子进藏,看望在高原服役7年的丈夫,收到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高原上条件艰苦,她的丈夫花一个月时间,用冻得发紫的双手,折了这99朵“纸币玫瑰”。

不是“土豪的浪漫”是“军人的温柔”

昨日,“@JJ小姐微博”在微博上晒出这束“纸币玫瑰”后,引起网友围观。不少福州女网友都很羡慕收到这束“玫瑰”的女主角,感叹这是“土豪的浪漫”!

“@JJ小姐微博”介绍,收到这束“纸币玫瑰”的是她的一位闺蜜,姓刘,重庆人。

昨日,记者也采访到了这位刘女士。刘女士说,前天她进藏看望丈夫,当时有点高原反应,人很累。丈夫带她进屋后,打热水给她泡脚。正在休息时,丈夫拿出这束“玫瑰”递给她,作为生日礼物,因为第二天就是刘女士的生日。

刘女士说,当时自己很激动,但不是因为“玫瑰是用100元纸币折的,有多贵重”,而是因为折花的那双手——她的丈夫常年在高原服役,手上全是冻伤,“他用一双冻得发紫的手,花了一个月,为我折了99朵玫瑰”。

丈夫服役7年 每年只能回一次家

刘女士说,“纸玫瑰”并不好折,折一朵要花二三十分钟时间,她的丈夫一开始不会折,就上网边看图边学习。对于这束用纸币折成的“玫瑰”,刘女士表示不会拆掉,“会带回家一直珍藏”。

据了解,刘女士今年26岁,丈夫30岁,他们有一个两岁的女儿。丈夫在高原服役7年,每年只能回一次家。“孩子在家,我天天让她认爸爸的照片,可每次他回家,女儿还是对他感到陌生。”

微博上有网友担心,用人民币折花,会不会违反了有关法规。对此,一位律师表示,法律并没有禁止“用人民币折花”,只要没有故意毁损人民币的行为,没有把“人民币花束”拿去出售,就不违法。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