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运期间 哪些路容易堵
新建小区无信报箱 将无法通过验收
金项链店内修理 取回发现被“瘦身”
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能否开罚单?
小巷内见女子独行 两男实施抢劫被抓
80后民警 悉心照料独居老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期间 哪些路容易堵
莆田交警发布春运期间易堵的许多重要路段,提醒车主出行时应提前熟悉路况,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2015年春运将于今年2月4日拉开帷幕,并于3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莆田将迎来人流、客流、车流、物流的高峰期,昨日,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别发布春运期间易堵路段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出行时应提前熟悉路况,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尽量避开商业区路堵可以绕道走

交警部门介绍,从春运开始至年底前,莆田市将迎来在莆务工人员返乡及外出经商人员回莆的高峰,届时,福泉高速(黄石出入口)、莆永高速(莆田西出入口、忠门出入口)以及324国道莆田段将迎来较大的交通流,提醒经过上述路段的车辆有序通行,切勿乱停车,必要时还可以选择绕道通行,以免引发交通堵塞。

春节前后,莆田市沿海地区数十万在外经商人员纷纷回家过年,他们往往会带回数万部挂外地牌照的车辆,穿梭在莆田的大街小巷,走亲、访友、拜年。届时,莆田城区通往秀屿、北岸的主要道路,比如莆秀路、迎宾大道、城港大道等以及各地辖区内交通枢纽将迎来较大交通流,特别是莆秀路黄石路段,道路路幅不够宽,通行能力有限,往返秀屿、北岸的车辆应尽量绕行道路较宽的城港大道;行经莆秀路的车辆也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乱掉头、加塞,如果发生堵车,要听从执勤民警的指挥疏导。

而在春节期间,各大商业、购物中心以及娱乐、餐饮密集场所将迎来客流、车流高峰期。莆田城区万达广场、正荣时代广场、文献步行街、荔城大道等商业繁华地带,荔城区黄石东井街、涵江小商品批发城等地届时将人、车密集,交通通行压力大。同时,春节期间还有不少人选择乘坐高铁返乡过年和返回上班,莆田火车站附近也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由于莆秀路黄石路段道路通行能力有限,提醒要到莆田火车站接送乘客的车辆,尽量选择绕道城港大道通行。

初三初四两天仙游、华亭有寿庆

每年正月初三、初四两天,是仙游县、城厢区华亭镇一带老人集中做寿的时间,许多人家大摆筵席宴请亲朋好友,荔城、城厢、涵江、秀屿等地的朋友多数会开车前往仙游和华亭祝寿。324国道城厢区濑溪桥头路段地处通往城厢华亭和仙游方向的枢纽位置,交通通行压力巨大。因此,正月初三、初四两天,前往仙游和华亭的车辆请尽量走莆永高速,避免车辆扎堆拥堵。如果遇到在该路段堵车、车辆通行缓慢,请务必保持耐心,不加塞、不逆向超车,保持车距。

此外,正月是踏春的好时节,莆田市湄洲岛、南少林、九鲤湖、九龙谷等景区预计将迎来短途旅游小高峰,而且多以自驾游为主。届时,上述景区以及临近景区的必经道路将面临客流车流的较大压力。提醒司机驾驶车辆在短途景区旅游、近郊踏春时,要事先了解目的地路况和交通管制情况,特别注意山区公路行车特点,集中精力,谨慎驾驶,做到不超载、不超速、不违规超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乱停车。景区停车较为困难,请自驾游的朋友出行前预先了解,尽量错时错峰出行,更多地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