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运期间 哪些路容易堵
新建小区无信报箱 将无法通过验收
金项链店内修理 取回发现被“瘦身”
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能否开罚单?
小巷内见女子独行 两男实施抢劫被抓
80后民警 悉心照料独居老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0后民警 悉心照料独居老人
秀屿公安分局社区民警林振龙照顾生病独居老人,受到市民好评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周金赞 李宝华

海都讯 莆田秀屿公安分局平海派出所一直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新办法、新思路,每位民警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近日,该所1988年出生的社区民警林振龙,像亲人一样悉心照顾一位独居老人,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喂,振龙吗?我生病了,身体有点不舒服,能否过来看一下?”1月6日晚7点左右,平海镇鹅下村独居老人陈玉清带着焦急的心情给平海派出所民警林振龙打来电话。林振龙接到电话,赶到了陈玉清家中,他一边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病情,一边抚摸着老人的头部。当发现老人面部涨红,有明显的发烧症状后,林振龙急忙与随行的协警一起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到平海卫生院。

经医生诊断,陈玉清是因病毒性感冒引起发烧,幸好民警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林振龙一直在卫生院守候老人,直至老人打完点滴又将其送回家。到家后,他没有马上离去,而是给老人烧了壶开水放在床边,并仔细交代每种药的服用时间与数量,还吩咐老人有什么事情就打电话。第二天一大早,林振龙又来到陈玉清家中,看到老人退了烧,气色也好了,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原来,林振龙此前下乡走访时了解到,陈玉清今年72岁,妻子去世十年,儿子一家人常年在外打工,平时老人独居在家,在平海又没有亲戚。林振龙就将警民联系卡留给老人,叮嘱有什么问题就尽管给自己打电话。

老人说,知道民警都很忙,平常有什么事都不敢打电话,这次生病两天了,自己实在没办法,就抱着试试的想法打了电话,没想到民警真的来了。如今,陈玉清老人见了村里的群众就高兴地说,他再也不孤单,家里添了一个“警察亲戚”。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