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传晋江“儿打母”8分钟视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传晋江“儿打母”8分钟视频
警方:两人为继母子关系,儿子交代因经济纠纷动手,已被刑拘
殴打继母的庄某潮已被刑拘
 

N海都记者 文/图

关注理由

前晚10点左右开始,一段名为《儿子殴打母亲,手段残忍,不忍直视!!!!》的视频,在网上转发。

视频中,一男子脚踢、殴打、拉拽一名女子,长达8分钟多。视频显示,1月15日凌晨1时许,这一幕发生在晋江青阳阳光社区。

昨日,海都记者从晋江警方处确认此事,打人者、40岁的青阳人庄某潮已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被打者、56岁的庄某丽是庄某潮的继母,因脸部骨折、3根肋骨骨折等仍在住院治疗。庄某潮落网后交代,他是因房租等经济纠纷,向继母动手。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视频 拳打脚踢拉拽 视频长达8分钟

这段视频是由几个监控视频剪辑而成,从凌晨1点15分开始,到1点23分结束,共8分25秒。

视频显示,凌晨1点15分左右,5名男子一前一后进入事发民房小院内,上了二楼住处,领头的一名穿T恤男子,用钥匙打开防盗门进入。

随后,镜头切换到民房客厅内的监控——1点16分09秒,庄某丽被拉拽出去,一名穿红衣的女子赶出来,被两名男子打了两拳,旁边一名中年女子照顾着一名小女孩。

镜头又转到楼梯口,1点16分49秒,庄某丽被领头男子踹下楼。到了楼下,领头男子还拽着她的头发拖行,多次脚踢、拳打,旁边一名穿外套的男子试图拉开他,但他不听劝,继续殴打,还几次踹到庄某丽脸部、腹部。庄某丽坐在地上,说了什么,领头男子继续殴打,被外套男子拉开。

之后,同行的两名男子将庄某丽拉到院内空地上。领头男子时不时脚踢、殴打庄某丽。接着,他拉着庄某丽的头发、另一人拉着她的手,拉到外面的巷子里,拍打她的头部,打耳光。之后,领头男子又拽着她的头发,拉到外面的路上。

视频至此结束。

警方 打人者已被刑拘 自称因经济纠纷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从晋江警方处获悉,当天凌晨事发后,警方就接到庄某丽女婿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将还在民房二楼内的庄某潮当场抓获。经初步鉴定,庄某丽伤情在轻伤或以上,庄某潮因此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视频中穿外套的男子是庄某潮的弟弟,因并未动手,未被处理。

经了解,庄某丽与庄某潮此前住在一起,已有二三十年,庄某潮的父亲过世多年。庄某潮落网后交代,父亲过世后留下一栋房子,租金一年有几十万元,此前都是他在收取和支配。两年前,他和妻子到厦门做生意,房租就由庄某丽收,由此一直有经济上的纠纷。庄某丽平时与女儿女婿一家住在一起,此次庄某潮打算过年前搬回家住,因为住的问题产生矛盾,加上一直以来的经济纠纷,这才动手打人。

伤者 脸部和肋骨骨折 需几个月的治疗

昨日上午11时许,海都记者来到晋江市医院,找到正在住院治疗的庄某丽。尽管离事发已过去多日,庄某丽眼部、脸上多处仍有着乌青,躺在病床上休息。主治医生称,她脸部骨折,肋骨也断了3根,还有多处软组织挫伤,需要几个月的治疗才会好。

提起那段视频,庄某丽和其他在场的亲友都表示,“这是家人之间的纠纷”,不愿意对此作出回应。其中一名女性亲友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或许双方都有一点问题。”

回访 一租户:母子关系原本还可以

事发民房是一栋近似回字形的两层建筑,占地上千平方米,分别出租给海鲜酒楼、海鲜火锅店、美发店等。

昨日上午,庄某丽自住的二楼一侧大门紧闭,里面没人应门。火锅店和海鲜酒楼的一些工作人员都称,事发时已下班,并未听说房东被打。

海鲜酒楼的老板娘庄女士,就是视频中带着小孩的那名中年女子。庄女士说:“我经常去她家串门,当时突然冲进来几个男的,她被拉出去,我吓坏了,护着孩子,后来我下去看,但看他们打得这么厉害,也只敢远远地看,不敢上前。”后来有人问她怎么不上去劝,“我当时都吓坏了,哪里敢劝啊”。

庄女士称,庄某潮比较少回来,现在他们的房租确实是交给庄某丽,“以前他们表面上关系好像还可以,她好像很疼他,外人也都说他们母子关系不错,我也没见过他们吵架或打架,没想到竟然会出这样的事情。”

海都记者走访社区其他居民,不少人都表示,并不知道母子起冲突的具体原因,也不敢乱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