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新地产/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自贸时代来了 你的财富是否还在热门之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自贸时代来了 你的财富是否还在热门之外?

海祥·琅琴湾生活示意图
海祥琅琴湾生活示意图
海祥·琅琴湾效果图
 

N刘梦宁

福州已经进入自贸区时代,在这块“改革的试验田”上,体制创新、投资管理体制改革、贸易发展转变、金融领域开放创新等方面正酝酿诸多超前的改革新举措,而这种谋篇布阵正在快速进入“实战阶段”。

然而自贸时代,并不只是政策方面的灵活宽松,更为重要的是实实在在地给区域带来红利,带来财富,带来机遇。在福州自贸时代,你的财富是否还在热门之外?

福州迈向自贸新时代 重资打造新区价值高地

根据国务院确定的范围,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面积共31.26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两区六片”——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保税港区2个区域,具体细分为6个片区。其中,琅岐区东至环岛路,南至闽江码头进岛路,西至闽江边,北面以规划道路为界,都在自贸区红线范围之内。

事实上,作为福州自贸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重要区域之一的琅岐,也是福州新区的核心,是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重点,镶嵌在福州新区滨海的一颗“龙珠”,更是福州市政府重资打造的新区价值高地——

据了解,目前琅岐已经进入大开发时代,许多涉及民生、产业的重点项目已落地琅岐,涵盖民生保障、基础配套、产业建设等各个方面,包括闽江口最大医院、琅岐环岛路、海洋经济特色产业园、国际旅游度假综合园、海峡旅游集散中心等大型项目都已经开始建设。此外东部快速通道,将从福州化工路附近穿鼓岭特长隧道,直达琅岐闽江大桥,建成后福州城区到琅岐岛的距离将缩短至20分钟,这也意味着琅岐真正被纳入福州“半小时内生活圈”,与主城区无缝连接。

比肩上海自贸效应 榕楼市迎来财富新机遇

自贸效应,除了给福州城市整体带来发展机遇和重大利好外,更是楼市的发展引擎。

上海自贸区建设已经周年,这一年多时间里,楼市已经率先感知自贸带来的财富温度——从土地出让价格来看,上海临港新城出让7宗经营性用地,平均溢价超过400%,楼板价超过1.5万元/平方米,已超过周边房价。不少闽籍房企也都纷纷投身上海自贸区的土地市场,大举拿地开发,希望分得自贸区的一桶金。而房价方面,以上海自贸区成立后3~4个月后楼市为例,房价普遍性比成立之前上涨20%~30%,个别项目上涨幅度甚至在50%以上。租金同样不可同日而语。

如今,楼市的财富新机遇降临到福州市场上。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这两年收到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市场表现平淡,买卖双方都陷入观望期,许多购房者选择暂不出手。“今时不同往日,且不论多项限制性政策已经解除,不少楼盘销售价格贴地卖,单说自贸区的红利,就值得购房者快速入市,抢占先机。”

身处自贸区热门之内 海祥·琅琴湾坐享其成

很多人都在问,如何让自己的财富进入热门之内,并不断实现保值增值?

业内人士指出,选择一处定位地段前景俱佳的固定资产,是实现财富“坐享其成”梦想的关键。

琅岐岛,身处福州自贸区范围之内,其本身的桥头堡位置同样得天独厚——通过东部快速通道与琅岐闽江大桥,琅岐与福州中心城区的交通距离仅23公里;经福州东绕城高速公路20公里可达长乐国际机场。而琅岐岛正规划建设对台客轮码头,建成后将开通客轮,近期经停两马航线,未来还打算开通台湾本岛航线。此外,正在建设中的琅岐环岛路也为岛内交通打通了大动脉,建成后的环岛路将成为环绕琅岐岛的交通主干道,也是一条双向6车道的滨江滨海景观大道。

除了交通的优化,更为重要的是,现在在琅岐,还拥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现代生活,在管委会核心地段、尽享都市生活的便捷、中心商业的繁荣、体面生活的人居,这些都已经初步呈现。而琅岐现代都市生活的范本——海祥·琅琴湾,作为摘得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首开权”的高档生态综合体大盘,以黄金绝版地段、500强国企品牌、30万平方米国际奢尚综合体、360度五星物业,将岛民的现代城市生活,全方位照进现实。

琅琴湾是琅岐首座采用ART-DECO经典风格的建筑,将让你重新想象眼前的世界。物业严格以国际理念为执行标准,是琅岐岛第一个真正的国际级物业管理,将全方位解决每一位业主的生活问题,保障每一位业主的权益。户型方面更是集大成——有79~140㎡的经典户型,其中79㎡的产品,符合小家庭居住需求,闲适从容;而105㎡标准三房设计,是实用居所的完美体现;128㎡方正四房可以实现三代同堂的理想;至于140㎡的奢华四房,更是集结三面采光、南北通透、动静分区等诸多优势,让家人生活在一起互不干扰又其乐融融。能做到零公摊甚至负公摊,尽可能地提高产品的得房率,最大赠送私家花园面积甚至高达55㎡,令人惊喜不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