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何以笙箫默》“瘦身”
李敏镐加盟内地综艺
崔永元回忆三登春晚 曾吓哭女儿
她,可能是下一个李娜
新年首秀推迟孙杨
林书豪在湖人日子不好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她,可能是下一个李娜

徐诗霖
 

17岁的徐诗霖成澳网青少年赛头号种子

N京华

海都讯 澳网青少年比赛前天打响,刚满17岁的徐诗霖以头号种子身份亮相墨尔本公园球场,她也成为中国网球历史第一位大满贯头号种子。从2014年底成为国际网联青少年第一女单,到澳网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这是万众瞩目的李娜都未能企及的高度。

8岁开始美国学球,去年成青少年组NO.1

这位来自广东的新生代球员,8岁开始就在美国学打网球。作为网球教练的父亲徐杨四处打工,为徐诗霖筹措昂贵的学费,课余父女俩只能在美国的公众网球场练球。3年后,徐诗霖凭借天赋和成绩拿到了美国国际网球学校的全额奖学金。而如今,徐诗霖父亲的一位企业家朋友以个人名义赞助父女俩。

一切付出和努力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迎来了收获,16岁的徐诗霖夺得了青奥会冠军,更在11月成为国际网联青少年排名第一的球员。已经签下几家赞助商,赢得了媒体的关注,一口流利英文而且性格相当开放的徐诗霖被看作“李娜接班人”。而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徐诗霖至少做到了李娜没能实现的历史——她成为大满贯单打赛场第一位来自中国的头号种子。

未见过李娜,但曾得到卡洛斯指点

被誉为“李娜接班人”,徐诗霖在没有李娜的本届澳网赛场,成为了另外一个焦点。不少外国媒体都把关注点对准了徐诗霖,话题则是填补李娜留下的空缺。中国女网主教练王鹏也认为,徐诗霖具备成为下一个李娜的条件。

不过,对于媒体普遍关注的“李娜接班人”称呼,徐诗霖却透露自己从来没有见过李娜。“我们并不认识,但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够向她请教。”不过,徐诗霖曾与李娜恩师卡洛斯有过交流,而且得到了卡洛斯为期两个月的指点。算起来,徐诗霖也是李娜的师妹。据徐杨介绍,那两个月的指导,徐诗霖的技术突飞猛进。

性格有欧美范,豪言“成世界第一”

以头号种子身份亮相澳网,徐诗霖的未来很被看好。性格相当有欧美范,徐诗霖就喊出了自己的网球生涯目标,“成为世界第一!”

在徐诗霖的计划里,澳网拿下青少年冠军,未来将会转入真正的职业赛场,告别青少年赛场。本次澳网参赛,徐诗霖已经聘请了新的外籍教练。在青奥会之后,徐诗霖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广州公开赛、武汉公开赛和中网公开赛的比赛机会,已经和温网亚军利斯基这样的顶尖高手交过手。这位17岁新星的未来,已经充满了想象空间。

□相关新闻

莎娃让彭帅吞蛋

昨天,2015澳网女单第四轮展开焦点战,中国金花彭帅连丢两盘以36、06不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遗憾无缘八强。尽管输球,但彭帅已经追平自己在澳网的最好战绩。

在比赛现场,记者见彭帅两腿都缠着绷带。不过据记者了解,彭帅的伤势其实并不在腿上,而是脊椎,且伤势不乐观。“其实脊椎一直是老伤,时常会有压迫神经的疼痛,所以比较麻烦。现在片子已经寄给德国医生,还要等进一步的结果。”彭帅说。彭帅教练马伟开透露,去年年初,彭帅曾经历职业生涯低谷,险些有退役的打算。       (藤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