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线上线下融合 打造教育闭环”
湿地博物馆喊你来当“小客人”
孩子视力越来越差,怎么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视力越来越差,怎么办?
寒假,海都特邀福州总院眼科专家现场支招,帮家长解决孩子的视力困扰,并提供视力检测渠道,报名电话95060
陈梅珠主任
 

N海都记者 何旌 黄飞燕

海都讯 最近几天,随着中小学生陆续放寒假,医院眼科门诊的就诊人数一下子多了起来。每年的寒暑假,都是孩子视力问题爆发的高峰期,有近视困扰的孩子该如何在寒假期间做好视力防控呢?1月31日(周六)15:00,海都报特邀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眼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陈梅珠,开展《孩子视力越来越差,怎么办?——青少年近视防控及矫治》讲座。现场,陈主任将为家长支招,传授科学的近视防控及矫治方法,让家长和孩子学会健康用眼,感兴趣的家长可拨打电话95060报名。

寒暑假期间孩子视力最易下降

陈主任告诉记者,每年的寒暑假和新学期开学,都是学生来眼科门诊就诊的高峰期。

“寒暑假期间,孩子待在家里的时间长,接触电视、电子产品的时间多了,如果不注意调节,很容易导致视力下降。但放假期间,家长一般很难发现孩子视力的变化,等到开学,很多孩子就会发现,自己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陈主任建议,寒假期间,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做好近视防控,做到健康用眼。

每看一小时电视要休息10分钟

陈主任认为,已经近视的孩子,应通过正规检测,佩戴框架眼镜进行矫正,或者佩戴角膜塑形镜减缓近视加深。而在日常生活中,这些孩子应该注意科学、健康地用眼,做好近视防控。

“长时间盯着电视和电子产品看,孩子的眼部肌肉就得不到放松。在读写、看电视或玩游戏时,每隔1个小时,就应远眺或休息10分钟。而每天保持一个小时的户外活动也很重要,户外活动可以让孩子扩大视力的活动范围,使眼部的肌肉得到充分放松和休息。”陈主任说。

□活动预告

主题:孩子视力越来越差,怎么办?

主讲人:陈梅珠(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眼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内容:分析近视的形成原因及危害,从专业角度分析不同近视矫治方法的利与弊,帮助家长更好地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近视矫治方法。传授保护视力的方法,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健康、科学用眼。现场还将为孩子、家长提供专业视力检测渠道。

针对人群:8岁~16岁有近视困扰的孩子家庭,可一大一小参加。

讲座时间:1月31日(周六)15:00—17:00。

讲座地点:福州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