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业主拒收房 开发商玩“消失”?
扎车胎嫌疑人已被警方锁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场地被车占 广场舞大妈扎破轮胎”追踪
扎车胎嫌疑人已被警方锁定
但她否认此事;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搜集证据;老人跳舞场地和停车位之间的矛盾,在福州不少小区存在,如何化解,欢迎读者网民提出好建议
用蓝牙播放器,大妈们戴着蓝牙耳机跳广场舞,可以避免噪音扰民(网络图)
 

N海都记者 陈超

海都讯 把车停在大妈们跳舞的“地盘”,让他差点丢了性命。家住福州丽景天成小区的陈先生,把爱车停在小区门口。第二天,陈先生开车上班,上了三环后,爱车突然失控,险些车毁人亡。陈先生调取小区监控发现,竟是几名广场舞大妈扎破了爱车车胎(详见1月25日Y01版)。

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警方已基本确定扎轮胎大妈的身份,但该大妈否认扎轮胎。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搜集证据。

几位跳舞大妈 均否认扎轮胎

1月23日晚上,当事车主陈先生曾来到事发现场,和正在跳舞的大妈们沟通。“我和大妈们说,我的车如果占了你们跳舞的地方,你们可以让我挪车,没必要做出这么过激的举动。”但陈先生告诉记者,沟通并不顺利,几位跳舞的大妈全都否认扎轮胎,只有一位大妈承认自己有在陈先生的车上写字。

陈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扎车胎的大妈戴着帽子,而且监控录像比较模糊,但毕竟都是邻居,因此他可以确定扎轮胎大妈的身份。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也基本确定了扎车胎者的身份。下一步,警方还将继续搜集证据。

私家车增多“占场”矛盾升级

陈先生将自己爱车被扎的视频发到网络上后,网友们都十分气愤。“都是成年人,明知道前轮控制方向,还故意用刀扎破车胎,实在是太恶劣。”一位网友在留言中说,如果车主发生车祸,扎轮胎的大妈肯定要负责,“为了跳舞做出这样伤天害理的事,有必要吗?”

同样居住在丽景天成小区的李先生说,由于小区内私家车越来越多,车主与大妈们的矛盾也不断升级。“被写字、刮车的事情我们都见怪不怪了。”李先生说,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依法处理扎车胎者。

不过,不少市民也表示,大妈跳广场舞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结交朋友,是丰富老年生活的一项有益运动。“只要不扰民,不损坏他人财物,广场舞其实是值得提倡的。”

对于如何协调二者之间的矛盾,市民杨先生说:“大妈们可以和居民协商,在小区里划出一个专门的区域,每天在固定时间跳两小时。”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的卓文彬律师也建议,可以召开业主大会,由全体业主进行投票,在小区里划出一块指定区域,在规定时间内供大妈们跳舞娱乐。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