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画家百岁遗孀 捐赠两幅画作
母亲骑车载幼子落入水渠双亡
庙前古街 立起仿古牌坊
荔城后黄村 周末可赏民俗表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城后黄村 周末可赏民俗表演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海都讯 上周,“乡音·乡情·乡愁”莆阳民俗馆民俗文化活动年在荔城区西天尾镇后黄村启动。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后黄村将在周末时间以展演的形式,将众多民俗文化搬上舞台,促进莆阳乡土文化的传播发展。

昨日上午,记者在后黄村民俗文化馆前的广场上看到,用于民俗表演的舞台也颇具复古特色。据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表演的节目全部是莆仙当地传统剧目,“比如十音八乐,还有抬轿子迎新娘,也有莆仙戏春草闯堂等。”据了解,演员年龄跨度大,有小学生也有老年文艺爱好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黄村目前已经定义为历史文化名村。“启动仪式上的表演反响很大,现在很多市民都在期待下一次的表演。”工作人员说,今年后黄村将在周末上午表演民俗活动,给市民带来一次文化之旅。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