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莆电商崛起“四大项”年内启动
莆田去年财政收入175亿
莆田汽车保有量有望突破20万
三角梅将点靓市区两主干道
年关临近家政公司喊“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关临近家政公司喊“忙”
腊八节后,莆田年味越来越浓,各种家政服务业务现井喷式增长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昨日是腊八节,过了腊八节,家家户户都准备开始扫尘,而莆田家政市场也逐渐进入火爆期,保洁、搬家、月嫂、育儿嫂等业务供不应求,不少家政公司都喊“忙不过来了”。多家家政公司负责人建议,春节前,如果市民有家政服务需求,最好提前一周预订,并避开周末繁忙时段。

“最近,要搬家、保洁的特别多,我们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学园路一家家政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说,不少雇主需要保洁员和做卫生的阿姨,每天来公司询问的人不下50个。

同时,搬家业务也在高速增长。记者获悉,一些在莆田租房的市民,都会选择在年底换房。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多数家政公司最近的业务量都比平时增加了三四成,搬家人员供不应求。

相比保洁和搬家,月嫂和育儿嫂更加抢手。“春节前和春节期间,月嫂基本订不到了。”多家家政公司都表示,年关将至,很多月嫂想回家过年,有的1月初就已经提早回家了,到3月中旬才会回到莆田。“即使给她们涨工资,仍有一半以上的月艘过年期间会选择歇业。”一家政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

据了解,为了留住工人,春节前,家政服务的价格都会上调,以保洁员为例,目前的价格约为20元/小时,春节前预计会涨到50元/小时。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