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新增15处市级文保
□简讯
口腔溃疡四年 元凶是假牙
中小学书法教育咨询活动 31日在则徐小学举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新增15处市级文保
包括高士其故居、林纾故居、冶山古迹石刻、高氏文昌阁等
修缮前的淮安五帝庙(本报资料图)
 

N海都记者 李熙慧 文/图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政府公布福州市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15处)。据悉,福州市级文保单位数量共计为94处。

在这15处新增的市级文保单位中,包括高士其故居、林纾故居、冶山古迹石刻、高氏文昌阁、万寿尚书庙、陈绍宽故居、连坂桥、鲁贻图书馆、淮安五帝庙、怀安衙署旧址及接官道、天安堂、九峰摩崖石刻、汶石大王庙、陈宝琛墓、沿山天主堂。

这15处文保单位各具特色,其中有不少名人故居,也有摩崖石刻等古迹。冶山古迹石刻藏身在鼓楼区的中山大院内,榕城地域传说的史话有:“三山藏,三山现,三山看不见。”冶山就是“三山藏”中的一座。冶山只有十多米的高度,山上榕树参天,古迹看点繁多,“九曲”、“萨镇冰晚年故居仁寿堂”、“越壑桥”、“摩崖石刻”都透出古朴之感。而高氏文昌阁和万寿尚书庙,都属于上下杭历史街区内的新增文物保护单位。淮安五帝庙和怀安衙署旧址及接官道都在福州海上丝绸之路——怀安窑附近,都是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关的古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