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场秀火爆 想停停不下来
□简讯
警方表示 已排除他杀
一人截肢一人还在ICU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装箱甩出 压扁皮卡车头”追踪
一人截肢一人还在ICU
伤者家属称,肇事司机所在的福州诚兴货运公司处置不积极
 

N海都记者 曾会文

海都讯 27日上午10时许,闽清县南山路和202省道交界处,一辆下坡后转弯的集装箱大挂车侧翻,集装箱甩出后压扁一辆对面行驶的皮卡车,造成皮卡车内的两人受伤,后被送往福州的医院救治(详见本报28日A06版)。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人右脚膝盖以下截肢,一人还在重症监护室(ICU)内治疗。

家属不满涉事挂车公司态度

“还住在ICU病房,到现在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昨日,当时驾驶皮卡车的黄某的哥哥说,黄某被送往福州总院时处于半休克状态,虽然可以说几句话,但意识很模糊。据黄某哥哥说,经过几天的救治,医生告诉家属黄某胸腔肋骨全部断裂,还伴有内出血。

昨日,黄某妻子到ICU看望丈夫,黄某简单交流后,叮嘱妻子回家照顾好两个孩子。“一个12岁,一个4岁,两个孩子目前都还不知道他爸爸出事了。”黄某的哥哥说,他们也不敢把此事告诉80多岁的老父亲。黄某哥哥说,家里筹集了10万元给黄某治病,已经用去了五六万元,“怕紧急情况下不够用”。

黄某哥哥说,直到他前天打电话给涉事挂车所属公司,对方昨天才派一名车队负责人到医院垫付了2万元医疗费。“但没有向家属道歉,也没有到病房看我的弟弟。”他说,他们需要的不仅是救命钱,还需要他们的致歉。对于该公司对此事的处理态度,家属表示不满意。

据另一名受伤的林某的哥哥说,27日当晚,林某右脚膝盖以下被截肢,左脚小腿骨折,肋骨出现断裂。涉事挂车所属公司28日垫付了3万元治疗费,家属筹了11万多元。家属担心钱不够会耽误救治,“希望他们能多垫付钱。”

挂车公司:如何赔偿等法院判决

根据黄某家属提供的联系方式,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涉事挂车所属公司福州诚兴货运有限公司的一名车队负责人林民森。

林民森说,公司已经委托他向两名家属分别垫付了3万元和2万元的治疗费。由于家属忙于照顾伤者,他们还未来得及向两人及其家属表达歉意。

对于家属的要求,林民森说,公司会根据两名受伤人员治疗的具体情况垫付医疗费,但具体如何处理,需要等警方出具事故报告后,等待法院的判决,“法院怎么判决就怎么赔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