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分一老人 邻居帮忙报的名
征集令
89岁独居老人 盼新年有件新衣
小区“双语气象员”
每日陪孙打球 依姆成“孩子王”
架空层放煤气瓶 住户担忧
高空抛物多 棉被玻璃杯都往下扔
他们献血庆新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年夜饭活动,已有600多位老人报名参加
三分一老人 邻居帮忙报的名

 

N海都记者 吕蕴岚 李帅/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日前,海都报联合福建省红十字会推出“补巢行动”,邀请贫困孤寡老人参加“爱心年夜饭”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支持和响应。经统计,目前已有600多位老人报名成功。

记者发现,有近三分之一的老人是由邻居代为报名的。在热线中,众多老人也向记者说起,平时的生活,多亏有社区居委会和邻居们帮忙。福州晋安区鹤林新城的郑丽珠今年57岁,她说自己从海都报上看到爱心年夜饭活动,觉得很温暖。自己也是特困户,可惜年龄不符合要求,但她想为邻居蔡英辉报名,让这位孤寡老人热闹过个年。经了解,郑丽珠虽然生活困难,但仍尽力帮助蔡依伯。因此,海都报特别邀请郑丽珠陪伴蔡依伯一块参加活动。

住在仓山台屿小区的翁依伯是80岁的贫困聋哑人,靠低保金生活,一位市民致电海都报为他报名。他说小区里贫困老人不少,每年都有热心人将海都报爱心年夜饭活动的报道贴在小区宣传栏里,为老人提供信息。“感谢海都报组织活动,我们只是顺手做点好事,就不要写我的名字了。”这位市民说。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贫困老人错过活动,华大街道等多个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组团为老人报名。今天起,活动组将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上门送年货大礼包和爱心款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