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政事/深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好活着,替涛涛帮助更多人
安泰河边 地锁虽已拆仍有车占道
福州驾培公布69个报名点
省国资委迎新书记与主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受涛涛器官捐献的三名患者康复,他们委托本报向涛涛父母道谢,并表示——
好好活着,替涛涛帮助更多人

 

N海都记者 章微 通讯员 丁心栓 实习生 吴小萌

海都讯“爸爸妈妈把你捐了,你愿意吗?”6岁的三明男孩涛涛点点头。数个小时后,涛涛脑癌医治无效去世,父母含泪捐出了涛涛的肝和双肾。这三个器官随后成功移植到两名肾衰竭患者和一名肝衰竭患者身上。年仅6岁的涛涛,挽救了三条生命,三个家庭。(详见海都报1月23日A05版、1月24日A01版报道)

昨日是移植后的第14天,受捐者情况如何?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这3名患者,目前他们均康复,不久将出院。他们已通过新闻报道获知是涛涛使他们获得重生,均委托本报向涛涛父母致敬和说声“谢谢”。

昨日,记者向涛涛父亲黄志锋转达了3名患者的谢意。当他得知3名患者均康复,称“这是涛涛最好的选择”。

39岁受捐者:“将来我也捐器官”

“我不知道如何报答他们一家,唯有好好呵护这颗来之不易的肾脏。”昨日上午,躺在南京军区福州总院肝肾移植术后监护室的病床上,39岁的刘心梅(化名)哽咽地说不出话来,“将来我也会捐献器官,来报答他们,报答社会。”

2013年1月,刘心梅被查出尿毒症,必须换肾。4次配型都失败,直到1月20日,医生告诉她,终于有合适的肾源。经过3小时手术,涛涛一个肾脏移植到了刘心梅体内,但那时她还不知道,是一个6岁的孩子给了她新生命。

“这么小的一个孩子,我心里很不好受。”刘心梅告诉记者,她偷偷听到医生说起相关的报道,才知道涛涛一家的伟大决定。

刘心梅说,“我也是一个3岁女儿的母亲,能体会到涛涛父母的不舍。更显得这份大爱的无私。”

18岁受捐者:“好好活着,报答他们”

“涛涛一家让我不用再做血透,可以像个正常人一样活着。”18岁的陈蕊(化名)告诉记者。目前,陈蕊也在南京军区福州总院肝肾移植术后监护室做后续的治疗。陈蕊告诉记者,2012年,她被查出患了尿毒症,血透是她维持生命的唯一方法。去年10月,陈蕊病情加重,从厦门转入福州总院接受治疗,并一直在排队等待合适的肾源。

“我想我只有好好活着,才有机会报答他们,并且代替涛涛帮助更多人。”陈蕊说。

7岁受捐者之父:“感谢涛涛一家,让我重新拥有儿子”

涛涛的肝移植到四川籍7岁男孩陶瑞(化名)身上。如今陶瑞仍在医院后续观察中。其父亲陶玉强(化名)接受了本报采访。

陶玉强说,曾经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不幸患病去世后,他们把全部希望寄托在小儿子陶瑞身上。没想到,去年11月26日,陶瑞突然大吐血,在福州总院肝胆外科被诊断为“先天性肝硬化”,唯有肝移植才能救命。

所幸的是,半个月后,陶玉强接到医生的通知,有合适的肝源,可以给陶瑞做肝移植手术,并于21日凌晨顺利完成了手术。

“涛涛的父母,让我重新拥有了一个儿子。”陶玉强说,有规定双方不能见面,只希望记者一定要把他的感谢带到。

□数据我省42人捐赠器官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红十字会下属的全省人体器官捐赠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42人捐赠器官,265人捐赠遗体,85人捐赠角膜(捐赠角膜和器官的捐赠者有重合)。

器官捐献,传递生命,有意愿捐赠遗体和器官的可和当地红十字会联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