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洪路西段拟年内拓宽
福州台江4条路年内完成改扩建
新建改扩建百所公办幼儿园
榕环岛路年底贯通 从螺洲至火车南站只需5分钟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洪路西段拟年内拓宽
结合旧屋区改造,拓成四车道;福州鼓楼区建设局说,两侧行道树能不移的坚决不移,为道路留下绿荫
目前的西洪路西段绿荫喜人
 

N海都记者 练仁福/文 黄孔瑜/图 实习生 张冰妍 通讯员 张勇

海都讯 记者昨从正在召开的福州鼓楼区两会获悉,鼓楼区今年计划启动房屋征收的保障房工程和旧城区(棚屋区)改建项目共34个,其中多个项目位于西洪路沿线。结合这批旧改工程,鼓楼区拟年内动工,将西洪路西段拓宽改造成18米宽,四车道,有效缓解道路拥堵。

两车道很堵

西洪路东起于湖滨路路口,往西穿过二环路后直达杨桥西路。西洪路大体可以分为两段,湖滨路至二环路口段于2004年改造拓宽后,勉强设了双向四个车道。而西段(二环路口至杨桥西路)仅为两车道,时常拥堵。

去年10月1日开始,警方将西洪路调整为单向通行(湖滨路口至工业路口段仅由东往西通行),拥堵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但因改单行,给部分市民的出行增添了不少的困扰。

市民何先生说:“我家在西洪新村,改单行后上班要拐到杨桥路通行,高峰时段杨桥路同样拥堵,我每天在路上的时间多了不少。”

树尽可能保留

福州市鼓楼区建设局工作人员昨日介绍说,区里计划于今年对西洪路(二环路口至杨桥西路)进行拓宽改造,改造后道路红线宽度为18米,将极大缓解西洪路的交通压力。

该工作人员表示,西洪路沿线分布着多个成熟小区,建筑年限均较长,因此道路的拓宽与旧改工作将会同步推进。最终道路拓为多宽、何时动工均需要考量征收的进度。

“如果一切顺利,计划在首届全国青运会结束后正式入场施工。”该人士还透露,未来如果条件允许也将力争把东段(湖滨路口至二环路口段)进一步拓宽,缓解交通压力。

据悉,2004年西洪路(湖滨路至二环路段)拓宽改造时,两排种着的数十年树龄的行道树被移走,引来市民一片叹息。在西洪路西段中,目前同样有高大的行道树。对此,鼓楼区建设局昨表示,制订后期改造方案时,将会认真考虑行道树的保留问题,能不移的坚决不移,尽最大可能给西洪路留下绿荫。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