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闽闻·环球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烹饪“爱国鱼”大厨来教你
动真格 敢碰硬 重拳整治司法不规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烹饪“爱国鱼”大厨来教你
生焗、泰式、浓汤等多种做法,各有风味;“爱国鱼”仅剩不到100箱,请抓紧拨打95060预订
生焗鱼腩
老火浓汤氽鱼球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张志宏/文 肖春道/图

关注理由 2月10日(下周二)上午8时整,在福州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广场,“海都渔家乐”第三季将如约开售。海都订户将可再次品尝到舌尖上的美味:南海“爱国鱼”。

如何才能烹饪出美味的“爱国鱼”?昨天,记者请教了福州三八路“听海酒楼”的国家级大厨。除了清蒸、红焖、烫火锅等常规做法外,还有生焗、泰式咖喱、老火浓汤、斑鱼真知棒等多种做法,供订户参考。目前,1000箱“爱国鱼”只剩下不到100箱,想购买的福州市民(海都订户优先),请速速拨打95060预订,每位订户限购一箱。

四种新做法风味大不同

本次来榕的1000箱“爱国鱼”全部为龙胆鱼,在干净、透明的南海美济礁海域,在接近纯野生的状态下,养殖了2年多。

“听海酒楼”厨师长、高级烹饪师温善俊师傅向记者介绍,龙胆鱼有皮Q、肉嫩、刺少、低脂肪等特点。最常规的做法是清蒸、红焖和切片烫火锅,做法简单,一般人都能掌握。温师傅还提供了另外四种新做法,供各位“吃货”、“美食家”参考:

一是老火浓汤,比较适合家庭做法。先用猪大骨、鱼骨等,慢炖12小时,做成“龙汤”;等“龙汤”再次沸腾后,将切好的龙胆鱼片放入其中沸腾数秒后即可食用。

二是生焗鱼腩,也适合家庭做法。将生姜、生蒜、小辣椒等辅料,覆盖在龙胆鱼鱼片上,以生焗的方式,完成工序,“肉质鲜美,还有干香”。

三是泰式咖喱斑鱼煲,喜欢时尚的年轻朋友可以尝试。做法和一般的鱼煲相似,关键是配料要用泰国的咖喱,“中外结合,又有异国风情”。

四是斑鱼真知棒,适合做下酒菜。把鱼片炸成外酥里嫩,“火候因人而异,味道香辣,有土耳其的味道”。

温师傅说,他还有10多种烹饪“爱国鱼”的办法,如果海都读者有兴趣,可以到“听海酒楼”,厨师团队愿意免费教授。

“预约成功”短信请妥善保管

从今天下午开始,本报将向已预订“爱国鱼”的海都订户,发出“预约成功”的短信,请订户留意保存。2月10日(下周二)上午,预购的海都订户,需凭短信入场,换取“爱国鱼”的预购券。特别要提醒的是,因“爱国鱼”数量有限,此短信转发无效。

如果您还不是海都订户,本报将在活动现场开设“订报专区”。现场订阅2015年海都报(年订价252元)的市民,可立即获得优先购买“爱国鱼”的资格,同时可获赠一份精美礼品。另外,新订户还可在现场参加转盘摇奖一次,中奖率为100%,奖品有金戒指(中奖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电磁炉、不锈钢奶锅等。我们将为新订户预备一定数量的“爱国鱼”。

此外,“海都渔家乐”还准备了200份美济礁海螺贝壳,作为礼物送给到场买鱼的海都订户,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