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深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动城涵同城化 打造美丽莆田
努力打造宜业、宜商、宜居莆田
莆田“钱袋子”今年怎么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打造宜业、宜商、宜居莆田
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林光大主持,翁玉耀作政府工作报告
莆田市长翁玉耀作政府工作报告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2月5日上午,莆田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有:周联清、林光大、林国庆、王国模、王玉芳、陈国林、林国清、姚景华、张建华。莆田市领导翁玉耀、林庆生、赖军、陈立华、林素钦、李飞亭、李辉龙、郑春洪、程强、祁永信、王强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六届人大实有代表355人,到会33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林光大主持。莆田市长翁玉耀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翁玉耀首先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他说,初步统计,全市生产总值1502.1亿元,增长11.1%;财政总收入175.08亿元,增长14.3%;地方财政收入110.3亿元,增长 16.2%。

翁玉耀明确提出今年政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

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按照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要求,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港兴市、产业强市,把发展临港先进制造业作为战略支撑,壮大实体经济,培育产业龙头,突出创新驱动,统筹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民生保障,建设生态文明,坚持好中求快,努力打造宜业、宜商、宜居的莆田。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5%左右,预期1700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14%左右,预期200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1%左右,预期12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左右,预期178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预期548亿元;外贸出口增长7%,预期35.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0%,预期3.75亿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以内;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