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深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加大政策倾斜 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强化政策导向 促进物流业发展
加快推进民办博物馆发展
打造“清新莆田”着力产业升级
闹中取“绿”市民点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闹中取“绿”市民点赞
东岩山公园是莆田市区最中心的休闲绿地,开园近20年,绿化及各项设施都得到良好保护
东岩山公园盛开的梅花吸引了许多游人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今年莆田两会期间,推行绿色发展、加强环境保护成了不少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话题。东岩山公园自1997年开园以来便是广大市民的登高览胜之所,也是莆田传统二十四景之一东山晓旭的所在地。历经近20年时间,东岩山公园不仅没有没落,反而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东岩山公园处在市区胜利北街,附近有交通、园林等各类办事部门,不远处还是一大型美食休闲广场。可这些人来车往的喧嚣,一走进东岩山公园便会统统消失在耳畔。昨日上午,记者沿着台阶和环山步道漫步,感受闹市边缘的清新宁静。各类乔木林立,公园就像一片片小森林组合而成。文化长廊加上各类古迹,颇有点苏州园林的感觉。

市民王女士说,市民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就能在城区中心找到一处休闲之所。更令市民欣慰的是,公园长久以来得到了良好的保护,卫生环境、健身器材等各类设施都在不断完善。

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公司负责人彭先生向记者介绍,东岩山公园原名乌石山,因其山势如麒麟,又名麟山。早在新石器时代,这里就有人类活动的踪迹。公园近来新栽乔木1000多株、灌木600多株,新添绿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彭先生说,东岩山公园的绿化建设还将不断推进,会给市民带来更多的惊喜。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