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日9点 来副个性春联
原艾秀连锁理发 会员频被“转包”
榕城现四轮小型电动汽车
距离不足百米 为何设了两公交站
福州屏东城一居民 每月水费莫名增数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家的春联有故事”系列
今日9点 来副个性春联
地点:福州西园佳园小区订户还有机会获肉燕,先到先得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廖庆升

海都讯 今日上午9点,由海都报、省市楹联学会、西园村委共同举办的现场定制春联活动,将在福州晋安区西园佳园小区举行,为订户送上新春的祝福。现场的订户还有机会得到肉燕一份,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此次的活动,省市楹联学会的十多位书法家,将莅临现场,为市民量身订制春联。这几天,不少市民打来电话表示,他们想向书法家求一副个性化对联,让自己的大门更有味道。福州的朱先生打来电话表示,第一次参加活动,他想找书法家曾光明帮他书写一副春联。

为了准备此次活动,省楹联学会常务理事曾光明下足了功夫。他最近新创了一副回文玻璃联,“喜雨春天春雨喜,吉羊美景美羊吉”,给市民拜年。同时,他又创造了“上善若水”合体字,跟大家分享一下合体字的不同味道。

曾光明说,今年是羊年,在甲骨文中“羊”通“祥”,所以中国民俗中“吉祥”多被写作“吉羊”。同时,羊还有“善”、“好”、“美好”之意。而“善”字的本义为“吉祥”、“完美”,其字的结构为“羊”字下面两个言字。其造字意义就是:古有两人争讼不已,而由羊介于其中进行评判。今年,他想用“上善若水”作为送给福州市民的礼物,让大家看到吉祥、美好、善良的同时,也共同领略“上善若水”的含义。

近几年来,曾光明先生在不断提高传统书法艺术的同时,先后为中国民间研究创作了不少合体字,“知足常乐”、“宾至如归”、“吉祥如意”、“一生平安《福》”、“百岁生日《寿》”。

感谢同利肉燕老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