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鲜试射5枚短程导弹
男人爱吃辣为显男子气?
高更画作卖出3亿美元
又是亚航客机遭遇故障返航
年轻的男性更爱姐弟恋?
行不行?两三天内知结果
泡热水澡太久对皮肤不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鲜试射5枚短程导弹
已是今年来第二次;分析称朝鲜意在借此抗议韩美军演,可能还会有更多发射
朝中社2月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日 前观看了朝鲜人民军新型反舰火箭发射试验。金正恩对试射结果表示满意,期待朝鲜人民军研制更多可在现代战争中掌握主动权的高精密化、智能型战术武器。
 

N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韩国国防部官员8日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5枚短程导弹。媒体猜测,朝鲜此次试射导弹可能与韩美即将举行的大规模年度军演有关。

进入2015年以来,朝鲜和韩国两国关系在表面上出现一定程度的缓和,有关举行朝韩领导人对话的提议开始浮出水面。然而,朝鲜和韩国在诸多问题上依然存在严重分歧,领导人对话能否举行仍然存在很大变数。

从贸易港口城市发射飞了约200公里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对法新社记者说,当地时间8日下午4时20分至5时10分,朝鲜接连从东部城市元山向东部海域发射了5枚短程导弹,导弹飞行距离大约200公里。

这名发言人表示,韩国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可能发射更多导弹的迹象。

元山是朝鲜江原道首府,位于朝鲜半岛东岸的元山湾,是朝鲜重要的贸易港口,也是朝鲜沿海主要的渔业基地之一。在元山设有朝鲜人民军海军及空军基地。

金正恩日前观摩新型反舰导弹试射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8日是朝鲜今年以来第二次进行导弹试射。

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观摩了即将装备人民军海军部队的新型反舰导弹试射。报道说,金正恩到哨所了解有关新型反舰导弹战术、技术情况。随后,朝鲜东海舰队队长发布试射命令,超精密化、智能化反舰导弹经过安全飞行后,正确识别并打击“敌船”。

朝鲜经常进行导弹和火箭弹试射。对于朝鲜近日试射举动,媒体分析可能与即将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有关。

按照计划,韩国和美国将在3月初举行大规模年度军演,而朝鲜一直认为,韩美联合军演是一种挑衅行为,一再要求停止军演。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