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鲜试射5枚短程导弹
男人爱吃辣为显男子气?
高更画作卖出3亿美元
又是亚航客机遭遇故障返航
年轻的男性更爱姐弟恋?
行不行?两三天内知结果
泡热水澡太久对皮肤不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法推新版乌克兰和平协议
行不行?两三天内知结果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人员在顿涅茨克地区武克列希尔斯科镇街头警戒
 

N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针对乌克兰当前局势,德国和法国领导人正进行外交斡旋,并起草一份基于明斯克协议的新版和平协议。美国国务院官员7日透露,与旧版和平协议相比,新版增加了更多实施细则及附有时间表的路线图。

所谓旧版和平协议,是指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去年9月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的停火协议。去年12月,乌政府同东部民间武装达成交换俘虏协议。但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

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7日说,目前尚无法预测德法此轮外交斡旋能否成功,但“两至三天”即可获知结果。

施泰因迈尔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这条道路可行,将在未来两至三天内定下来。”根据他的说法,目前预言成功“为时尚早”。

针对起草中的新版协议,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只有完全遵守明斯克协议12条内容,这条路才可行。他同时强调,绝对不接受对原协议中“分界线”作出任何改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