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乒乓球涂固体胶 招投标作弊
民警帮拍照实现“快撤”
闹市施工无围挡留下隐患
丈夫死亡获赔101万 媳妇仅拿到1万告公婆
细微之处见功夫 小指纹屡助破大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乒乓球涂固体胶 招投标作弊
这个建审工程项目咨询管理公司的总经理,为帮他人中标,竟想出这样的歪招,他因涉嫌受贿5万元,已被检察院批捕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柯辉煌

海都讯 福建省建审工程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莆田一家公立医院扩建工程招标代理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帮助他人中标该医院门诊大楼和病房大楼的扩建工程,并收受他人财物。昨日,记者从仙游县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某敏。

经查,2010年6月份左右,福建省建审工程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成为莆田一家公立医院门诊大楼和病房大楼扩建工程项目设计施工图和工程监理招投标的招标代理单位。福建省建审工程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刘某敏负责主持该工程项目设计施工图和工程监理招投标。

2010年7月份左右,莆田的胡某锋找到刘某敏,与刘某敏商讨如何通过作弊手段中取该工程项目设计标和工程监理标。经商议,双方最终决定通过在招投标现场使用的乒乓球上涂抹固体胶的方法进行作弊,同时胡某锋提出事后给予刘某敏答谢,刘某敏答应了。2010年7月30日,该工程项目设计标招投标时,刘某敏利用自己主持和检查、展示招标使用的乒乓球的权利,隐瞒了胡某锋在乒乓球上涂抹固体胶的行为,使胡某锋挂靠的轻纺设计院顺利中取该工程项目的设计标。

胡某锋在中取设计标后宴请刘某敏,将5万元现金送给刘某敏作为答谢。同时,胡某锋提出在工程监理标的招投标时,也请刘某敏帮忙按照中取设计标的方式作弊,刘某敏答应了。2011年8月22日,胡某锋挂靠的福建新茂泰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在招投标现场使用的乒乓球上涂抹固体胶的方式,顺利中取了该工程项目的监理标。

□相关新闻

去年莆田7名处级干部被立案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去年以来,莆田市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共受理审查提请逮捕案件2195件3271人,批准和决定逮捕1915件2813人。在推进查贪惩渎、强化反腐倡廉方面,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20件144人,同比分别上升34.8%和34.5%,涉案金额5966万元。

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00件111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0件33人,人数同比分别上升27.5%和65%。查办贪污贿赂10万元、挪用公款20万元以上大案47件,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人,科级干部33人,窝案串案64件74人。抓获和敦促自首的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7人,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社会危害大的行贿犯罪22人。

莆田检察机关还及时回应群众和社会各界关切,严肃查处工程建设、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33件37人;查办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35件38人,其中查办了城厢区公安人员伙同停车场老板,利用路面交通执法职便,在处理违章车辆等方面有贿赂窝案串案11件11人;查办了仙游县法医伙同医生,利用法医鉴定职便,制造假轻伤鉴定结论系列行受贿窝串案20件20人,纠正了12起冤假错案,为12名被诬告陷害当事人洗脱冤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