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警牵线搭桥 失散35年兄弟重逢
我省破获特大涉台走私毒品案 缴获K粉251公斤
老人“捡”到几千元 急忙报警找失主
为在年前捞一把 小偷“打飞的”行窃
垃圾堆河堤 内河变黑臭
轻信儿媳被绑架 婆婆慌神被骗一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破获特大涉台走私毒品案 缴获K粉251公斤

为掩人耳目,贩毒团伙将毒品包装在茶叶袋内,图为办案民警清点缴获的毒品

N海都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丁际超 文/图

海都讯 昨天,记者从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福建日前破获一起特大涉台走私毒品案,缴获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251公斤,抓获台湾籍犯罪嫌疑人8名。

据介绍,去年12月初,厦门公安边防支队在工作中获悉,有一个台湾贩毒团伙预谋从厦门走私一批毒品到台湾,随后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毒品目标案件。

据民警介绍,该贩毒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头目在台湾遥控指挥,然后由台湾籍犯罪嫌疑人蔡某、王某等寻找货源,安排何某、周某联系船只运送毒品去台湾。

根据调查,民警发现,今年1月3日,王某、刘某在外省买到251公斤K粉,然后分装在12个旅行袋中,王某开车运送,刘某则开着另外一辆小车随行“扫路”。返回厦门后,他们将装有毒品的车辆停放在一处车流、人流较多的停车场,并入住厦门思明区某酒店。1月4日,蔡某、王某、何某等人试图通过海运方式将该批毒品走私到台湾。当天,民警收网,将8名涉案人员一举抓获。2月11日,经厦门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涉嫌走私毒品的8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