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6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影人要反思自己少些埋怨”
陈坤准备导电影
李准基周冬雨“夫妻相”
《一步》柏林遇冷
福建民间艺术家登央视农民春晚
《海峡艺术名家》开播一周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民间艺术家登央视农民春晚

农民艺术家邓圣凯
 

海都讯 2月11日至12日,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在闽侯开展“深入生活、扎根群众”系列主题活动,记者意外获悉,今年央视农民春晚上将有福建的民间艺术家一展书法绝技。

这位农民艺术家叫邓圣凯,今年58岁,沙县凤岗街道东山村人,19岁时在厦门当电影放映员,由于字写得好,他兼任宣传员。一次,领导安排他完成一幅7个字的标语,每个字长18米、宽12米,很难模仿字体原貌,他就想到先将字写在幻灯片上,然后投影,再按照投影勾摹出字的边框。有了那=次经验,写大标语他都采用这种方法,久而久之,他只需用眼观察,就能勾出字的外形。从此之后,邓圣凯对双钩书法来了兴致。退伍后,邓圣凯在雨伞厂做过画工,当过村书记,办过水泥厂,但他的双钩书法练习从未间断,一练30多年,名气也越写越大。

农民春晚将于大年初一(2月19日)18:05在央视7套首播,除了有邓圣凯的绝技,春晚还将展现尤溪的山歌、原生态舞蹈。此外,还将播放三明尤溪的民俗风貌。

(宋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