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凯天东庄一品实景体验区璀璨绽放
新春期间莆田楼盘优惠多
为揽客各楼盘妙招迭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乡季’在即,莆商回乡能否释放楼市购买力”系列⑤
新春期间莆田楼盘优惠多
莆田楼市大部分楼盘依然会对外开放,且推出部分新房源,吸引回乡客在老家置业
 

N海都记者 洪德木文/图

核心提示春节,不管是返乡客还是本地居民,在此期间都会有较多空余的时间。而在此时的楼市,虽然大部分房企都已经放假,但春节期间的莆田楼市并未因此而休停。记者连日走访了解到,莆田楼市春节期间的大部分楼盘依然会对外开放,且会推出部分新房源,不过由于工作人数较少的原因,仅有少数楼盘在此期间做相关营销活动。

春节回乡置业 预期有所增加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在莆田,也是如此,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不管莆商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走得再远,在他乡拼了一辈子,大部分人仍会回乡置业,“在外,莆商基本都有自己的实业,他们也可以在其他城市买房置业,但大部分还是会回自己的家乡买房,或者是在自己的老家建房子,这就是莆田人的回乡情愫。”对于返乡季期间返乡购房的情况,莆田房地产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每一年的这个时候,开发商都会很看重返乡置业,“并不是单纯在炒作一个营销节点。”

不过,在2014年全国经济整体下行的环境下,对于2015年的返乡置业对销售的影响,接受采访的大部分业内人士均表示“销售效果可能不会有往年那么好”。

“从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整体上还不是很理想,这也是现如今莆田楼市购房者信心不足的原因所致,实际上,莆田城市对居民购买力还是一直存在,只是因为当前楼市处于胶着状态,大部分居民还在观望。”业内人士王为民认为,2013年的返乡置业,特别是2014年的返乡置业,莆田楼市在春节期间销售,“楼盘销售量在返乡置业的带动下,整体上会有所增加。不过,在2015年,返乡置业的楼市销量应该不会像往年那么火爆。”

春节优惠幅度 比“金九银十”还大

2015年的返乡置业季节已经来临,尽管大部分开发商对今年的楼市销售持较为保守的态度,但是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每个楼盘在楼市营销上,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在春节期间,大部分楼盘还是会对外开放,且会做出相关的营销活动。记者在走访房地产市场后不完全统计,全市约有20个楼盘做相关的购房优惠,优惠幅度甚至比“金九银十”的时候还大。

不过,由于新春期间房企工作人员放假的原因,在楼盘的营销活动方面,并没有动员大量的人力在场促销。在记者走访的多家开发商中,仅有三个楼盘有在春节期间举办相关的营销活动。而其他的多是提供场所,和市民一起联欢。以万星幸福城的活动为代表,从2月12日开始,其间将持续二十天,“明星云集新春大戏”将贯穿整个春节期间的营销中心;同时,正荣集团也会在旗下的多个楼盘举办相关的营销活动,新楼盘成莆田市民在新春期间的好去处。

开发商和市民同乐 提供场所联络感情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新春期间,开发商做营销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能够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对于能否带动楼盘销量,不少楼盘负责人则表示,“销量并不是主要目的,与市民联系感情,为市民服务才是做新春营销活动的重点。”

而对于如何在这一波返乡潮期间抓住机遇,不少业内人士则表示,做好楼盘品质,提升自身才是营销的重点。“自从2014年下半年的一波降价潮之后,莆田楼市的房价能下降的空间已经降了,现在是拼开发商自身实力魅力的时候了,只有努力地做好楼盘品质,在客户服务、小区规划等方面做更多的提升,做好自己,才能带来市场更多关注的眼光。”业内人士王为民如是表示。对此,业内人士林鹏也表示赞同,他认为,虽然今年的返乡客没有像以往那么热心,但是这也是证明开发商实际实力的时候,市场上的刚需一族一直都存在,而且现房以及可售房源的增加都会加剧开发商之间的营销竞争,开发商也只有在房子功能性以及楼盘价值上做更多的提升,才会吸引这部分的刚需置业者的青睐,最终在返乡置业的楼市中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