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岁名家赵玉林 省美术馆办个展
我省对8名省管干部 进行巡视谈话
福清通用航空机场选址获批
我省检验检疫部门检出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改造地块 竞买人不足暂缓出让
榕火车站南广场 拆除部分围挡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后天启用
因违反八项规定宁德一批干部被通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岁名家赵玉林 省美术馆办个展

百岁赵玉林书法展吸引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
 

N海都记者 练仁福/文 孔瑜/图

海都讯 “百岁书家——赵玉林书法作品展”昨日上午在省美术馆开展,展览持续至3月8日,免费对外开放。

赵玉林,别署佛子明璧,1917年7月生于福州,国家一级美术师,是我省文化名家。他是一位优秀的诗人——创作的《悼孟百歌》和《莘野随录》在福州脍炙人口,并出版过多本诗文集;他也是一位享誉八闽书坛的书法家,他的书法作品不论是由楷而行、由行而草,还是熔铸众体,都自成一家,令人称叹。

本次展览是在“2014年佛子明璧百岁诗书展”后,又一次大型自书诗词的作品回顾展(多件作品为新近创作),体现了赵老一贯主张的“诗中有我”“我书我诗”的理念。赵老昨日现身展览开幕式,精神矍铄。他说,书法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代文化工作者有义务推动其不断发展;而要实现这一目标,艺术批评就尤为重要。他希望广大书法爱好者在参观展览时,能多多批评,“大家的帮助才能让我继续提高,大家的批评交流也有助于共同进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