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明通车
中国文明网一天一好人 清流教师阳寿生昨登榜
□简讯
除夕至初三 福州快处中心作息调整
骑行清源山 不幸猝亡
我省组团赴英国、爱尔兰 招聘海外人才创业
黄红武任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搬玻璃灯罩不慎破裂 划伤眼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明通车
位于福州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之间的江滨西大道,全长约1.7公里,下穿长度1.2公里,双向4车道,两个机动车道,两个非机动车道,机动车双向通行
15日起,闽江北岸下穿通道南侧道路可通车
 

N海都记者 阙文龙/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位于福州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之间的江滨西大道,将呈现汽车地下通行,行人漫步地面城市广场并直通闽江公园的人车分流情景。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南侧道路(靠近闽江公园一侧)计划15日竣工对外通车,届时将缓解工业路万宝商圈等地的交通拥挤。

4月底下穿通道有望全线双向通车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尤溪洲大桥附近的江滨西大道,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南侧道路的主体工程已完工,路面铺上了沥青,下穿通道北侧主体结构也快完工了。

“为缓解江滨西大道沿线周边地区的交通拥挤,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南侧道路2月15日竣工通车。”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南侧道路全长约1.7公里,下穿长度1.2公里,双向4车道,其中两个机动车道,两个非机动车道,实行机动车双向通行。

相关人士说,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共分成16单元施工,南半幅(南侧道路)已完成;北半幅(北侧道路)目前已完成15个单元,计划今年3月底完成工程结构,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力争今年4月底双向全线通车。

架空景观平台直通闽江公园

记者了解到,作为规划建设的闽江北岸CBD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该下穿通道将对江滨西大道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之间路段进行改造,并在道路上方修建架空景观平台。

“新建的下穿通道工程西起上浦路与江滨路交叉口,江滨大道走向,经江岸名都、上浦村、望龙园、缤纷园和省广播电视中心,止于西二环路,改造路段全长1787米,将在现有江滨西大道基础上拓宽,设计为双向8车道,其中上盖景观平台路段长1117米。”相关人士说。

据悉,该下穿通道工程上盖的1117米景观平台路段,将和闽江北岸CBD内的城市广场连为一体,架空景观平台直通闽江公园,今后市民可由城市广场越过上盖架空景观平台走到闽江公园游玩,车辆则在下穿通道内行驶,实现人车分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