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NBA“春晚”看什么?
伊万的毒牙 苏亚的错?
转播的肥约 西甲的诱惑?
“生吃章鱼的整容大国” IOC惹恼韩人
原来男足进世界杯能奖千万元
王健林真要修米兰主场
穆帅的疯狂英媒的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NBA“春晚”看什么?
全明星周末开启,缺少科比也精彩
堪称史上最豪华三分赛阵容
 

N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2月14日至16日,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周末将在纽约举行。尽管“老一辈”球迷会因为科比的缺席而心生遗憾,但今年的NBA“春晚”依然是看点颇多。比如勒布朗同杜兰特这对冤家的PK,比如可能是史上最刺激的三分球大赛,比如票王库里的表现……

勒布朗PK杜兰特

在优秀得分后卫和中锋越来越少的情况下,联盟已经进入小前锋和控卫时代。去年全明星赛,杜兰特、勒布朗、乔治以及安东尼一同入选全明星首发,上演了四小前锋PK战,杜兰特单挑东区三大小前锋不落下风,轰下38分。今年乔治因伤无缘全明星,安东尼也有伤在身,话题将集中在杜兰特同勒布朗的PK上,今年常规赛两人只有过一次交手,那场比赛杜兰特数据不占优,球队也遭遇失利。这一次在纽约的大舞台上,勒布朗和杜兰特究竟谁能独领风骚?

MVP争夺战

本届全明星赛汇集了5个前全明星MVP,分别是杜兰特(2012年)、保罗(2013年)、勒布朗(2006年和2008年)、韦德(2010年)和厄文(2014年)。不过,韦德有伤,MVP将在其他几个热门人选之间产生,杜兰特、勒布朗自不必多说,厄文打法华丽,库里当红,安东尼乃是东道主,其他如哈登都有希望加入争夺战。

最豪华三分大赛

超级巨星参加扣篮大赛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今年依旧如此。不过,三分大赛的名单还是可以让球迷们打起精神的:火箭的哈登、勇士的“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老鹰的神射手科沃尔、开拓者的马修斯、卫冕冠军马刺的贝里内利、骑士的欧文、快船的雷迪克,这些可都是如今联盟炙手可热的人物,算得上史上最豪华的三分赛阵容。

菜鸟如何

今年共5人首次入选全明星,分别是考辛斯、汤普森、巴特勒、蒂格以及洛里。考辛斯本赛季场均23.8分12.4个篮板,生涯前5个赛季的场均数据达到了18+10,连加内特、格里芬、霍华德、波什都未曾做到过。汤普森和巴特勒本赛季进步明显,是当今侧翼球员中攻守最全能的球员,蒂格的老鹰战绩联盟第一,洛里的猛龙也长期在东区高居前列,这5个菜鸟的首次全明星之旅值得期待。

70后将谢幕?

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走上全明星的舞台,70后开始谢幕。2013年全明星赛,科比、邓肯、加内特三个老将入围全明星;2014年科比因伤缺席,邓肯落选,诺维茨基一人扛着70后大旗;今年科比再次因伤缺席,邓肯回归和诺维茨基一同扛起了70后大旗。如今邓肯和科比都濒临退役,或许,今年,或者明年,全明星赛就将正式宣告70后球员的谢幕。

全明星周末

14日 10:00 美国队 VS 世界联队 CCTV5

15日 09:00 三分技巧 CCTV5

16日 09:00 西部明星 VS 东部明星 CCTV5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