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环球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的3月 来参加“车轮故事会”吧
两马同春闹元宵昨晚盛大开幕
环保标志发放 榕增一窗口
长乐送灯有讲究
军队反腐理应更快更彻底
宋立伟众筹游记可至本报领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马同春闹元宵昨晚盛大开幕

两位美女戴上羊角,在花灯前自拍
昨晚众多市民前往马尾观灯
 

N海都记者 阙文龙/文 包华/图 通讯员 阮彬彬 王彦 许琳晶

海都讯 昨晚7点,福州东江滨公园举行盛大的“两马同春闹元宵”大型灯会亮灯仪式。近7万市民走上街头,提前感受元宵节日气息。马尾区有关领导、马祖代表团等共同参加了亮灯仪式,一同按下了点灯按钮,随着礼花在空中绽放,第十三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灯会现场,“现代马尾”、“历史马尾”等马尾本土展区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灯会通过一系列故事场景灯组,讲述了马尾在历史、人文等方面的故事,再现“千年古港”、“百年船政”马尾的历史变迁。

两马情谊久长,共庆佳节已有十二载。2001年的1月28日,马尾、马祖在福州签订《两马协议》,阻隔两岸52年的坚冰终于开始融化。2003年元宵节,马尾、马祖乡亲自发互送花灯,并在马尾罗星塔公园集中展示,为首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发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