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我省高职招考 录取分数线公布
闽清“十八坂”开市 海都记者体验墟市
榕开设海峡老子大讲坛 每周六设公益讲座
福建师大要改名?没有的事!
处理违章 不必跑到高速大队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师大要改名?没有的事!
海都记者核实后确认网传消息是谣言
 

N海都记者 张坊 李薇

海都讯 福建师范大学要申请更名为“福建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要改为“福建科技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筹建应用技术大学?这几天,一则以教育部名义发布的《2015年高校更名通知》,在微信朋友圈、微博和网上盛传,通知里涉及全国81所高校,其中要“更名”的高校,包括福建五所高校。不过,记者昨日从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了解到,“更名”一说不实,网传消息有误。

“通知”漏洞百出

实际上,高校更名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需要申请并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批。教育部2月26日发布《关于2015年新设高校和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校》的公示,32所高校的设置申请获得通过,其中包括4所福建高校。而网传的不实消息,就是将这一公示改头换面、移花接木,更换公示内容,如把我省真正拟更名的院校删去,换成了福建师大等院校。

记者在这份所谓的《2015教育部高校更名通知》里看到,“福建工程学院筹建应用技术大学;福建龙岩市政府、龙岩学院筹建龙岩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申请更名为福建科技大学;福建泉州师院争取2015复名泉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申请更名为福建大学。”

实际上,这份“通知”漏洞百出。首先,“通知”开篇和教育部2月26日正式发布的《关于2015年新设置高等学校和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等学校》文件一样,但后面的院校名单却完全不同;其次,“通知”开篇说公示32所高校,但结果公示的却有81所高校;第三,“通知”的措辞极不严谨,如文中“3陕西理工学院更名‘大学’”,正规文件是不会这么不规范的。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与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取得联系,几所高校均表示,“更名”一说不实,网传消息有误。

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被更名”的消息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几乎隔几年就有这样的假消息出现在网络上。

这些是真的

那么,教育部2月26日公示的文件,到底涉及我省哪些院校呢?文件显示,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等学校名单中,包括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福州海峡职业学院,它们分别拟定名“厦门华厦学院”和“福州理工学院”。此外,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福州大学阳光学院,从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的民办高校,拟定名为“厦门工学院”和“阳光学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