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万爱心款 涌向“无手”女孩
孕妻突然病倒 新同事纷纷捐款
榕120个便民自行车点 都可通借通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0万爱心款 涌向“无手”女孩
华梅用双脚制作的手工艺品,在海都大厦举行义拍活动,不到两小时,线上线下共筹得近10万元
看着一件件工艺品被好心人以高价拍走,华梅不禁哽咽了
在好心人的包围下,华梅开心地笑着
 

N海都记者 廖庆升/文 包华/图

海都讯 “500元”、“800元”、“1200元”……虽然天空下着雨,气温也比较低,但昨日中午1时许的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内,气氛却显得颇为热烈,爱心市民们纷纷出价,希望拍得郑华梅用双脚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不到1个小时,现场就拍得1万多元善款,加上网络上同步进行的拍卖所募集的款项,共有约10万元爱心款,涌向双手残疾、靠双脚坚强生活的华梅。这其中的多数款项,将由华梅曾经的同学共同监管,按月支付给她当医药费和生活费。

市民特意买花为她过节

昨日上午11时许,离义卖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市民郑先生就赶到海都大厦。据悉,他家在仓山区螺洲,为了避免迟到,早上8时许就乘坐公交车出发,没想到还早到了,担心错过义卖会,他坚持参加完再去吃午饭。昨日是“3·8”妇女节,郑先生还特意购买了两朵花送给华梅。

在热心网友“经典”的主持下,义卖会高潮迭起,第一件义卖品一件小香囊就卖出了500元,随后义拍的小马形状的串珠作品,则被黄先生以800元的价格买走。原本是来参加当日下午本报举办的科学讲座的陈先生,无意间走进会议室,就被华梅的坚强所感动,花1000元购买了一件拍品。不到1个小时,现场就拍得1万多元的善款。

与此同时,在微信群上,线上义卖也在进行,在两个小时时间里,募集到了8万多元爱心款。线上线下合计起来,华梅的作品,卖了约10万元。

书画家当场捐赠义卖品

在义卖会现场,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许波,带来一幅“宁静致远”的书法作品,表示将进行义卖,所得款项赠送给华梅当生活费。

画家朱增贵先生带来了他花了半年时间创作的鱼画,他表示将捐献出来,送给华梅,由其决定是收藏还是进行义卖。在义卖现场,朱先生还拍走了华梅的两件作品。

同学将监管善款按月支付给华梅

昨日,华梅曾经的多位同学和建瓯老乡,也来到了海都大厦。他们一方面是前来拍华梅的作品,另一方面也希望能成为这次善心行为的见证方。

经过同学们的商量,考虑到华梅行动不便,一个人居住在民房,如果携带大额的善款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大家一致决定推举几位同学,一起监管这笔钱。除了少部分现金外,其他大部分善款将按月打到华梅卡上,支付其生活费和简单的医药费。“至少几年内华梅可以不愁吃穿,这样她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学习更多的谋生技能。”华梅同学林女士表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