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半年一赛季 输球要罚钱
旧时锡火锅 最忆是亲情
小区改造监控报警系统预算超71万 业主质疑
网购商品不送上门 得出小区取件?
供电添马力 助推海洋经济发展
小区托管班占用电梯 业主被逼爬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托管班占用电梯 业主被逼爬楼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毛朝青

海都讯 从上周开始,每到上午11点左右,家住福州台江区国货西路金尊名都小区的林先生,又只能走楼梯回家了,因为小区有好几家托管班,这个点电梯全被托管班的学生给霸占了。

金尊名都小区只有一座楼,共25层,有500多户,除了一楼的店铺外,其他全为住宅楼。小区共有3部电梯,如今2号电梯,正处于封闭维修状态,仅剩1、3号电梯运行。

前日中午,记者到小区时,因为正值周末,所以并未看到托管班的学生。“我倒希望天天是周末,这样就不用跟学生抢电梯!”一位年过五旬的依姆愤愤地说道。提起托管班,不少业主意见都很大。小区居民说,国货路小学就在旁边。从2013年起,国货路小学划片福州八中初中部,小区托管班突增,如今已有近200名学生。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11点到11点半左右,是托管班接学生的时候,所以电梯门口,黑压压一片全是等着乘电梯的小孩,每一趟都是满载,业主根本挤不进去。

此外,居民还反映,托管班的学生,经常在电梯里蹦蹦跳跳、乱按电梯按钮,造成电梯损坏。自从托管班增多后,电梯便经常发生滑梯、电梯门打不开、困人等现象。

物业处工作人员说,业主碰到的情况,他们也遇到过。小区有4个托管班,有150到200个学生,都是无证经营,且都是租户。他们曾向业主提议,不要将房子租给办托管班的人。此外,他们也经常跟托管班沟通,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维持秩序,甚至高峰期时,物业处也需要帮忙维持秩序。

记者随后将情况向福州市工商局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派所属工商所前去现场查看。

感谢林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