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公交上昏倒 90后幼师不旁观
小男孩雨中摔倒大学生为其撑伞
酒后岸边小憩跌进河
车堵消防通道 险误灭火时机
女子减速看路牌 被小车追尾
九门寨石锅鱼店 包厢突然起火
有人持刀砍人?是顽童报假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公交上昏倒 90后幼师不旁观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302路公交车上,有个阿姨因为空气不流通晕倒昏迷在我脚边,幸好我扶起她后清醒了。”3月8日晚上,福州网友“Chendanqin”发微博讲述乘公交遇到的经历。网友“Chendanqin”实际姓陈,今年24岁,是一名幼师。

昨日陈小姐告诉记者,3月8日晚上7时许,她和表弟在连潘公交站乘上302路公交车,“当时车厢内非常拥挤,空气中有种沉闷的感觉”。陈小姐说,一名头发花白的依姆站在旁边,老人精神不是很好,随着车子运行的惯性,不时地往前面一个大叔肩膀上靠。忽然,老太太松开了扶手,顺着她表弟的身子滑了下去,面部朝上,昏倒在地,但是眼睛还会眨。

“我表弟见她倒下,往后退了一步,老人倒在湿漉漉的地板上,也没有人去扶她。”陈小姐连忙上前将其扶起,并大声喊“司机,有人昏倒了”,而周围的人依旧无动于衷。在她的提醒下,司机将车靠边停下。“后来我让一个乘客将座位让了出来,并打开窗户通通风,老人渐渐醒了过来。”陈小姐说。

陈小姐说,老人醒来时还有些不太清楚状况,还问“这是在什么地方”,随后在一个站点下了车,“后来我问表弟为什么不去扶老人,他说怕被讹上,当时觉得挺寒心的。我老了也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希望这个社会能够多一些信任。”

感谢陈小姐报料,线索费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