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十大堵城 福州未上榜
《永不褪色的家园》央视开播
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 年内投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不褪色的家园》央视开播
讲述长汀治理水土流失的故事,莫言对其评价高
 

N海都记者 简伟雄

海都讯 以治理水土流失为题材的29集大型电视剧《永不褪色的家园》,今日上午9时29分将在央视八套开播。

《永不褪色的家园》(下称《家园》)以赖木生、沈腾香、马雪梅等现实中的典型人物为原型,真实再现了长汀县数十年治理水土流失的感人故事和宝贵经验。昨日下午,《家园》编剧、龙岩知名作家赖玉民告诉海都记者,希望将真实、美好的长汀展示给全国观众。

《家园》的艺术总监、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2013年也曾对该剧作出评价:“《家园》是一部朴实大气、风格内敛的作品。它诚恳地描绘了闽西人民让自己生存的土地从荒山变绿洲再到美丽生态家园的坚定意志,以及他们为实现这一宏愿付出的种种牺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