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国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济南好妻子”捐肾救丈夫
65岁环卫工自学画画 被赞为“当代扫地僧”
11只新股今日发行 暴风科技或成热点
业绩不达标 3公司今年或退市
为给老母熬鸡汤 孝顺男半夜偷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5岁环卫工自学画画 被赞为“当代扫地僧”

吴师傅的素描作品
 

N大河报

一支铅笔、几张白纸,工具虽简单,却能画出惟妙惟肖的素描画……河南嵩山少林景区内,一位只有小学文化的65岁环卫工,扫地之余自学画画,手绘嵩山美景,常引来游客驻足观看。近日,一名游客将这位环卫工的画上传到了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纷纷称他是“当代扫地僧”。

前几天,网友陈先生和朋友一起到嵩山少林景区游玩,在“天下第一名刹”景点附近,他看到路边蹲着一位老人,正拿着炭笔作画,神情非常专注。这位老人姓吴,他说自己是景区里的一名环卫工,今年已经65岁,在景区工作好几年了。画画是自学的,只是在游客少的时候,他才抽空画几笔。刚开始学画的时候,不舍得买笔,就捡山上一个小房子里烧焦的小木棍在纸上画。吴师傅的老家在河南登封农村,小学都没上完。

吴师傅向陈先生展示了自己的多幅画作,这些画大多是嵩山少林景区的山和树,有些画得很逼真,有的立体感很强。随后,陈先生把吴师傅的画作拍照后上传到自己的微博。没想到,这些画作引来很多网友围观。有网友赞道:“少林景区藏龙卧虎,真是名不虚传,这不就是武侠小说中的‘扫地僧’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