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妈妈你别哭,我不医了”
奇葩候车凳建在广告牌下
福清惯偷吸毒被抓 作案指纹揭穿身份
一夜七车被砸 车上话梅也被偷
雀鸟觅食
如此兜售
嗨!都来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妈你别哭,我不医了”
3岁的连江宝宝陈齐涵,患有发病率仅十万分之一的WAS综合征;家里为他治病负债累累,面对妈妈的眼泪,他主动提出出院
在医院治疗的涵涵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实习生 张福明 文/图

海都讯 当同龄宝宝或背着书包快乐上幼儿园,或在大人怀里撒娇时,刚刚度过自己3周岁生日的连江宝宝陈齐涵,却只能一直和病房为伴。这个从出生开始就频繁流鼻血、经常晕倒的孩子,在去年10月被确诊患有WAS综合征(湿疹血小板减少伴免疫缺陷综合征),目前福建已知的只有大约5例。

涵涵必须进行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才有成活希望。但他的家庭已经被前期花去的40多万元医药费压得负债累累,移植还需50多万元费用。见妈妈每天都在偷偷流泪,涵涵主动提出来,自己要出院回家,只要妈妈不哭。

“经常站着就流一滩鼻血”

涵涵的妈妈陈可风说,涵涵出生后几天就不断腹泻,有时一天就要排便十几次,并带有血丝;时而流鼻血,时而脑袋鼓起大包,但一直没找到病因。

“几乎就没离开过医院,经常站着就流一大滩的鼻血。”陈可风说,去年8月,涵涵又一次发病,在福建协和医院进行的血常规检查中,发现血小板几乎为零。在医院建议下,涵涵进行了基因检测,被诊断为患有WAS综合征。当月底,父母带着他又去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病情再次得到确诊。

前日,记者在协和医院见到了涵涵。据主治医生介绍,WAS综合征很罕见,发病率仅为十万分之一。由于需要基因检测才能确诊,所以目前福建已知确诊的患儿只有大约5例。患者需要经常性输血和血小板,死亡率非常高,只有进行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才有成活希望。

三年下来,父母已为涵涵花去40多万元钱,其中有近35万元是借来的。而涵涵因为很迟才落户口,没办法享受医保待遇。

为儿筹钱治病母亲躲起流泪

医生的建议是,让涵涵到重庆接受治疗。因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有成功治愈案例。

不过面对50多万元的移植费用,陈可风只能偷偷躲进病房边的厕所流泪。“实在是没地方借钱了,住的是祖屋,想卖也没人要。我能不能卖一个肾,给孩子换手术费呢?”陈可风说。

让陈可风没想到的是,虽然涵涵才3岁,却知道了自己常常躲着哭的事。“他说妈妈你别哭,我不医了。”说着说着,陈可风没忍住又开始掉泪。

如果你愿意帮助涵涵,可以给他捐款,账号:6217856400015109649;户名:陈齐涵;开户行:中国银行福州市鼓楼支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