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成堆垃圾 逼近莆田“母亲河”
重点违法车辆涵江警方实时监控
恶意欠薪90多万包工头被批捕
九洲驾校教练车体育馆外练倒车
绿化带被切割原是为了修剪
代表委员齐聚坪盘 感受电网“升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堆垃圾 逼近莆田“母亲河”
事发城厢区下坂村木兰溪两岸,最近又有人在岸边堆垒起煤山,莆田水利部门表示将尽快派人转运和清理垃圾
木兰溪岸上满是成堆的垃圾,脏乱不堪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海都讯 木兰溪是莆田的母亲河,近几年来,莆田不断加大对木兰溪的建设和保护力度。然而,近日有市民却发现木兰溪城厢区下坂村溪段的堤岸旁,堆积着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甚至还有人在岸边堆垒起了几座煤山。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解,莆田市水利部门表示将尽快组织人员,对现有溪岸上的垃圾进行转运和清理。

溪段临城港大道有人运垃圾倾倒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木兰溪下坂村溪段的两侧河岸旁一片脏乱不堪的景象。大约300米的溪岸上堆着成堆的垃圾,有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也有废弃的家具,还有碎砖、碎石等建筑垃圾。部分垃圾甚至已堆到离溪道不到15米的距离。

下坂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些溪岸边的垃圾有的是附近居民丢弃的,但大部分是被人用车从别的地方运来的。由于该溪段紧邻城港大道,交通比较方便,所以这段时间,使用车辆往溪岸倾倒垃圾的情况常有发生。

垃圾影响景观还影响泄洪通畅

“原本清洁的溪岸,现在却是这么脏乱,看着心里很不好受。”途经该溪段的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木兰溪的溪道和岸堤之间预留了约200多米宽的缓冲空地,溪水上涨时,这些空地就会被淹没,成为溪道。现在这么多垃圾堆积在这里,一旦雨季来临,溪道就会被这些垃圾堵塞,影响泄洪。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该溪段的河岸上除了成堆的垃圾外,还出现了几堆煤山,并且不断有车辆进入岸边,拉来新的煤,堆积在那里。

下坂村的一位村民表示,这些煤山是近一两个月才出现的,而且数量在不断增加。每天都有运煤车往这里运送整车整车的煤。至于具体是谁将煤堆在这里,他也不清楚。不过,如果这种现象不被制止,一旦下了大雨,大量的煤被冲进溪道中,势必会造成木兰溪的污染,对此许多村民都十分担心。

水利部门:将派人进行调查追究相关人责任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莆田市水利局进行反映,该局河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木兰溪的溪道和堤岸之间的地带,也是预留的防满溪道,任何人不得在预留溪道上倾倒垃圾或进行相关的开发和使用。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如查到相关责任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理。同时,他们还会尽快组织人员,对现有溪岸上的垃圾进行转运和清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