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成堆垃圾 逼近莆田“母亲河”
重点违法车辆涵江警方实时监控
恶意欠薪90多万包工头被批捕
九洲驾校教练车体育馆外练倒车
绿化带被切割原是为了修剪
代表委员齐聚坪盘 感受电网“升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代表委员齐聚坪盘 感受电网“升级”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感知国家电网社会责任公众体验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行评代表参观农村电网改造成果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李晓红 潘明

海都讯 17日上午,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感知国家电网社会责任公众体验日”活动,邀请莆田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行评代表等,参观涵江白沙镇坪盘村配网改造后的台区、线路,听取该局配网办关于坪盘村配网改造汇报,并走进村民家中参观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成效,参观坪盘村景。该村负责人还介绍了配网改造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等情况。

坪盘村支部书记黄国强介绍,坪盘村位于常太、西天尾、庄边三个镇接壤的中间地带,四周群山屏立,故名“坪盘”,是市政府幸福家园试点村,更是远近闻名的“省文明村镇”、“省级村镇优秀住宅小区”和“市新农村建设先进村”。近年来,坪盘依托“油菜花”等农业资源,大力推进农业休闲观光旅游。

黄国强说,此前,许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到坪盘欣赏油菜花景色时,常常提出油菜花丛中树立的一根根电杆,影响了景致和照片的拍摄角度。村里将这一情况向莆田供电公司进行反映后,该公司马上对坪盘的电杆进行统一规划和迁移,同时对村里的电网进行了升级改造。如今的坪盘不仅景色更加怡人,电网设施也比过去更加坚强可靠。

莆田供电公司配网办副主任黄荔莘介绍说,莆田供电公司一直重视农村电网改造和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从2012年开始,已经投入4亿多元进行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作,仅去年就投入了2亿多元,今年还将投入2.42亿元进行这项工作。

“坪盘村只是农村电网改造工作中的一个缩影。”黄荔莘说,近两年来,莆田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多次深入该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编制配电网规划,及时跟进,先后投入157万元对坪盘村进行配电网改造。共新架设10千伏线路1.166千米,改造低压线路3.425千米,新装和改造配电变压器2台,改造低压接户线12.64千米,使低压供电半径由原来的1.2公里缩短到了500米以内,大大提高了该村的供电质量和可靠性。

当天参与活动的莆田市政协委员姚金海在实地参观后,对坪盘的电网改造情况深有感触。他说,从坪盘村的电网建设,可以感受到莆田民业人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那份热情和态度,新农村建设的推进,离不开电力的支持。希望莆田供电公司继续加大农村电网的建设力度,让莆田涌现出更多的坪盘村。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