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说图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长当“蜘蛛人”给考生递小抄
“拖把犬”
中考誓师像阅兵“黑马”学长来励志
“鹅坚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考誓师像阅兵“黑马”学长来励志

珠海七中举行百日誓师活动现场
 

让考得好的学长站在车上挥挥手吼一吼,就能给学弟学妹们带来无穷力量?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前日,广东珠海七中举行像阅兵一样的中考百日誓师活动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有网友认为“太浮夸”,也有网友认为“太震撼”,可以借此缓解学生们在考前百日时紧张的情绪。记者查阅发现,该组照片中,一辆小汽车在一列穿校服的学生前驶过,一名披着金色披风的学生站在小汽车内的天窗中,拿着话筒向列队的学生讲话。

据该校校长介绍,站在车上的学生是去年该校的毕业生,也是该校去年中考的“黑马”,身披由师生自己设计的“限量版黑马战袍”(由印有黑马logo的T恤和金色披风组成),站在由校长驾驶的小车的天窗中,向学弟学妹们致挥手礼,并拿话筒说出曾经鼓舞过自己并迸发出能量的一句话,以自己的经历来鼓舞本届毕业生。校长还表示,这是该校首次采用类似的形式激励学生,以后还将继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