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出租车电动车相撞 骑手撞裂车玻璃
福州奇葩男“劫”的士踹宝马
85岁依伯半夜生病 下班的哥热心送医
市民相约取山泉 当场订阅海都报
轿车拐上坡 撞上两女孩
避让超车的士冲上花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里流山泉业主乐分享”追踪
市民相约取山泉 当场订阅海都报

很多读者闻讯赶来取水,小区居民在一旁帮忙
 

N海都记者 廖庆升/文 黄启鹏/图 实习生 张福明

海都讯 福州晋安区磐石佳园小区背靠罗汉山,常年有两股山泉水流到小区,物业特意为它们架了管线,方便小区业主取水(详见海都19日A40版)。见报后的次日上午,一些市民拿着报纸赶到磐石佳园小区,争看山泉水。这期间,有一百多位市民远道而来,其中不少市民还当场订阅了海都报。

20日上午8时50分左右,住在磐石佳园小区附近的陈先生,带着两位朋友,前往品鉴山泉。当时,住在小区2号楼的陈依姆,主动用福州话当起了讲解员。遇到几位提着大桶前来的市民,陈依姆还拿来小桶,主动帮忙打水。一直到当日中午12时,有百余位市民前往取水。

在品鉴泉水现场,一位老者不停用手摸着盛水的石缸,一会敲打,一会还用耳朵凑前听音。原来,他是考古专家江立光。据他介绍,从石缸表面的纹路来看,应该有数百年历史,石缸的原料是玄武岩。

“我是看到你们的报道,才知道小区有山泉水。”从福州仓山螺洲赶到磐石佳园小区的朱先生说,由于路途远,他只带了个小水瓶取水。在记者的介绍下,朱先生当场登记了手机号码和地址,要订一份海都报。住在磐石佳园小区3号楼的曾女士,也表示要订一份海都报。活动结束时,不少市民都订了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