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过65周岁 游泳馆不让进
证券从业证一次包过?
地税人员给船务公司“开绿灯”
深色食物比浅色更营养?
福建医科大学 研究生赴社区义诊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色食物比浅色更营养?

黑米比白米微量元素含量更高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文/图

海都讯“红米、黑米比白米更有营养?市面上的蔬菜五颜六色,听说深色的食物比浅色的更有营养?”昨日,福州李女士致电海都热线95060咨询。不少福州市民也有和李女士一样的疑惑,记者就此采访了我省相关的果蔬专家。

福建省农科院相关专家表示,在大米研究过程中,发现红色、紫色、黑色的大米中花青素、锌、硒等对人体有利的微量元素的含量比白色大米更高。与精白大米相比,黑米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是其4倍左右,含有众多微量元素,颜色越深,抗氧化活性越强。专家表示,不能一概而论深色大米更营养,只能说深色的大米中某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含量比白色的大米更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深色蔬菜通常指的是深绿色、红色、橘红色、紫红色的蔬菜。

那么,颜色深的蔬菜比浅色蔬菜营养更高吗?

省农科院蔬菜研究中心相关专家表示,每种蔬菜都有其独特的营养成分,不能用颜色来论营养。比如西红柿、红辣椒、胡萝卜等红颜色蔬菜,其中维生素A、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菠菜、韭菜、油菜、空心菜、芹菜等绿颜色蔬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K、胡萝卜素和各种微量元素。

为此,专家提醒,市民在选择蔬菜时,尽量选择几种蔬菜相互搭配,使营养达到均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