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儿收劳力士“坑爹”丢乌纱
摩洛哥少女 马尾拉大奔
□简讯
6岁男孩成加“最小特工”
纽约一家庭七娃命丧火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收劳力士“坑爹”丢乌纱
因卷入腐败案,意大利一部长辞职
 

N新华

意大利基础设施与运输部长毛里齐奥·卢皮这回栽了。他的儿子因涉嫌接受他人工作安排并收下价值不菲的劳力士手表而卷入一桩公共工程腐败案,把老爸拉下了马。卢皮20日宣布辞职,但坚称问心无愧。他说,自己主动请辞“只是不想让政府的信誉继续蒙受伤害”。

意大利检察官本周早些时候通报一桩腐败案件,包括政界人士和商人在内的51人受到调查,其中4人本月16日被正式批捕。这4人中,埃托雷·因卡尔扎被认为是案件的核心人物和实际操控者。检方指认,因卡尔扎等人在合同招标过程中违规操作并安排利益输送,从其经手的总价值约250亿欧元(约合270亿美元)的公共工程合同中非法牟利,每单合同抽取1%至3%的“佣金”。

而这桩案件与卢皮扯上关系要从他的爱子卢卡·卢皮说起。检方说,这些项目运作期间,因卡尔扎曾授意同样涉案的商人斯特凡诺·佩罗蒂为卢卡送上一块价值1万欧元(1欧元=6.7072人民币元)的劳力士手表。此外,佩罗蒂还涉嫌应卢皮部长的要求,把刚毕业不久的卢卡安排进自己亲戚运营的工程公司担任施工现场经理。

卢皮辩称,知道儿子收手表的事,但没有让他送回去。他还说,那块表价值3500欧元(3238美元),远非媒体所说的1万欧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