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更大的冰箱 为啥装得更少
闽险企深挖养老年金市场
闽将选试点银行 开展“银担”风险合作
福州百货金价四天涨两次
团购低价儿童摄影 为啥挑不了好照片
闽企出口要控制原料源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购低价儿童摄影 为啥挑不了好照片

 

N海都记者 郑靓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民卢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反映,去年3月,他在美团网上团购了一套199元的太阳花趣味儿童摄影,由于当时宝宝刚满周岁,哭闹不配合没拍成,前几天,天气暖和起来,他忙带着宝宝,赶在团购有效期限前去补拍。可等影楼通知卢先生取照片时,他却傻了眼:排好版的16张照片,只有4张是他和妻子满意的。

卢先生说,他看了其他没排上版的照片,比这16张要好得多,便要求更换,“可店员拿出了团购合约,说当时已约定由设计师选照片、排版,如果要买其他底片的话,一张15元。”卢先生认为,团购条约有强迫消费者二次消费的嫌疑。

太阳花摄影工作室的店长余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团购价格很优惠了,我们当然要靠卖底片来盈利啦。”据余店长说,这套儿童摄影套餐的原价是698元,推199元团购价,可以说是赔本赚吆喝,“就是为了吸引人气”。

余店长说,店内的设计师都是专业的,由他们排版,是为了节省时间、减少麻烦。可卢先生对设计师的专业性表示怀疑,“所谓专业排版,首先得让消费者满意吧。”

对此,福建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征全说,太阳花摄影工作室的这份团购合约侵犯了消费者的选择权,是一份无效合约,“让消费者花钱买一些不喜欢的照片,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