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球“摇头晃脑” 春天越来越少
闽侯六旬男大白天家中遇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侯六旬男大白天家中遇害
目击者说,6人冲入其家;死者儿子称,对方上门要钱被拒而持刀行凶;遇害的王治民,去年曾见义勇为,救起在闽江溺水的3名大学生
事发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死者家属在一旁痛哭
 

闽侯六旬男 大白天家中遇害

N海都记者 陈锟 黄启鹏 实习生 陈清 文/图

关注理由

昨天,是闽侯上街侯官村王治民63岁的生日,但是,他的生命就停止在了62岁的最后一天。前天下午,王治民在家中与多名男子口角后,竟被当场捅死。据家属介绍,行凶者到家中要钱,双方因此发生口角,酿成惨剧。目前,警方已控制其中一名行凶者,另有5人仍在逃。

去年7月,王治民在闽江边见义勇为,救起3名大学生,本报曾报道此事。对于他被捅死的惨剧,村民都唏嘘不已。

上门要钱双方发生口角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侯官村,刚进村里,就看到村民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谈论这起人命案。经村民指引,记者来到遇害者王治民家,这是一栋三层楼的民房。记者看到,警察还在现场勘查,遇害者家门口已拉起了警戒线,家属们坐在门前痛哭,围观村民议论纷纷。

遇害者的儿子王伟回忆,前天下午2点左右,同村村民王某明带了两个朋友,来到他家向他要6000元钱。王伟表示自己身上并没有那么多钱,可以先给1000元。可是王某明不答应,要求他必须给6000元。王伟拒绝后,王某明掏出电击棒,朝王伟挥去。后来,王伟的母亲回家,制止了这场争吵。

“当时,我就以有人入室抢劫为由报警了。”王伟说,没想到,王某明回家后叫来了其父王某解、其叔王某振和王某勇,再加上两个朋友,共六人,持刀又来到王伟家中。随后,双方再次发生激烈的口角。

王伟告诉记者,当时,他打电话给父亲王治民,王治民随即赶回家中,但双方并没有停止争吵。据王伟说,双方越吵越凶,王某明带人持匕首、鱼叉冲了过来,将王治民捅倒。王某明等人见王治民倒在血泊之中,立刻离开了现场。随后,王治民被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村民:听说两家有矛盾

据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者称,冲进王治民家的一共有6个人,其中有4人都是同村人,还有两人并不认识。“4个人中,有3人是亲兄弟,陌生的两人是他们从其他村叫来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

为何这几人在大白天冲到别人家里要钱,又将人捅死?王治民的家属都称,他们和对方平时很少来往,对于凶案原因并不知情。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听说两家人曾合伙做生意,因此产生了一些矛盾,积怨较深。

记者将此说法向王伟求证,王伟却称,他们家跟王某明没有经济上的往来,小时候听邻居说过两家父辈的关系不融洽,但具体原因记不清了。

见义勇为事迹 海都曾报道

说起王治民,不少村民都表示惋惜,在村里人眼中,王治民平时为人不错,很热心,去年还在闽江救起3位溺水的大学生。当时,海都报也曾报道此事。

2014年7月17日傍晚,5名二十出头的外国小伙,在闽侯上街侯官村的闽江边嬉戏,其中3人不慎落入水中,拼命挣扎。这时,当地一名年过六旬的依伯甩出救生圈,将落水的3人一个个拽上岸来,他就是王治民。(详见本报2014年7月21日A04版)

“今天就是他的生日了,没想到,在他生日前一天竟发生这样的悲剧。”王治民的侄子说,王治民的孙女刚刚出生,家中还有一名八旬老母,每天以泪洗面,全家人最希望的就是尽快抓获凶手,“他们那么凶残,而且还在逃”。

记者了解到,事发之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捅人的6人中已有一人落网。

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线索费10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