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提高司法公信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明年实现户口和身份号码唯一性
每块地年租金3000元
“奢华超跑”
关闭31家违法违规网站
“腰缠万贯”
一个打字员受贿400余万
环评“红顶中介”2016年底前脱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提高司法公信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N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4日下午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保证司法公正进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坚持司法体制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根本尺度,坚持符合国情和遵循司法规律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黄文艺教授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司法体制改革成效如何,说一千道一万,要由人民来评判,归根到底要看司法公信力是不是提高了。

习近平强调,要紧紧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法官、检察官要有审案判案的权力,也要加强对他们的监督制约,把对司法权的法律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落实到位,保证法官、检察官做到“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把司法权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田,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