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江心公园新悬索桥 8月建成
福州三八路 工人切割地砖粉尘乱飘
福州晋安河 管道溢污水
莆田千年古刹 受烟熏困扰
店铺装修 粉尘呛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江心公园新悬索桥 8月建成

悬索桥钢筋混凝土桁架主梁正式开拆
 

N海都记者 刘世泉 文/图

海都讯 福州江心公园悬索桥提质改造工程目前有了新进展,悬索桥钢筋混凝土桁架主梁正式开拆,最迟今年8月上旬,一座全新的悬索桥将呈现在市民面前。昨日,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将保留原桥锚碇并对主塔进行维修,同时更换主缆索、主梁等系统件,改造后的悬索桥保留原有造型。

悬索桥主梁 将改为全焊钢箱梁

昨日,记者在江心公园悬索桥入口处看到,大桥主梁已经被拆除了部分。

施工单位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悬索桥主梁为钢筋混凝土桁架,跨径150米,共有19个节段,按照设计方案,主梁将改为全焊钢箱梁。“我们计划每天拆除两个节段,用10天左右的时间拆除主梁。大桥主梁拆除后,将启动主缆索等其他零部件拆除工作,计划4月下旬完成旧桥拆除工作。”

据了解,江心公园悬索桥提质改造工程于今年1月8日开工,计划工期7个月。目前,悬索桥南北主塔混凝土表面打磨、主塔及锚碇裂缝检测修复、北塔梯道瓷砖凿除和南北锚碇锚室清理等施工任务已经完成。“计划5月下旬完成主缆、主梁的安装,8月上旬完成悬索桥改造工程。”上述负责人说。

临时钢栈桥已投用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悬索桥西侧约两三米的地方,一座新桥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桥面宽度约七八米。

“这是搭设的临时钢栈桥,为施工便道。”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悬索桥改造工程的施工进度,影响到江心公园内景观改造和夜景灯光建设工程的推进。为加快悬索桥改造项目建设进程,经市政府批准,临时调整施工设计方案,采取在旧桥旁边搭设临时钢栈桥作为施工便道,以方便缆绳吊装设备操作,提高施工效率。待新桥建好,临时钢栈桥将拆除。

相关链接:江心公园悬索桥始建于1992年,横跨闽江下游仓山区龙潭角与江心岛,全长247米,主桥跨径150米,是江心公园的门面及进出公园的唯一通道。2012年,经过安全检测,鉴定为危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