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贵州交流座谈会举行
三环频现“车窗抛物”
的哥违章 不仅罚款还要停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环频现“车窗抛物”
海都记者巡街见到多起此陋习;今起,海都联合省住建厅开展有奖征集,市民拍到的图片一经采用,奖300元~2000元
三环路园中大桥路段,闽AFP968车上丢下一个空饮料盒
30日,福飞路,闽AA915R副驾驶位上的乘客往车外扔烟头
三环东山苗圃附近,环卫工一会儿就捡了一塑料袋路过的司机抛下来的塑料瓶等垃圾
 

N海都记者 施建华/文 关铭荣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 海都报上周联手省住建厅、福州市交警支队推出“15万重奖,邀您曝光车窗抛物”系列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昨日,海都记者前往福州三环路多处蹲点抓拍,发现多起车窗抛物陋习。有的在百公里时速中扔垃圾,有的停在路口处扔烟头。由于三环是城市快速路,车速更快,车窗抛物的行为,无疑使得环卫工人在保洁时,面临更大的死亡威胁。

今日起,本报联合省住建厅,开展随手拍有奖征集。欢迎市民用手机、相机拍下车窗抛物陋习,图片经核实登报后,将予以每单300~2000元的重奖。

路口等红灯,频见车主扔烟头

福州市环卫处一负责人昨日坦言,车窗抛物的一个“典型”行为,就是往车外扔烟头。“在福州的一些路口,车里人员经常趁着等红灯的间隙,在车内抽烟。”该负责人称,每当车子发动时,就经常有烟头被随意扔出窗外。

昨日下午3时多,海都记者来到福州东三环和福马路路口处。车牌号为闽A660T1的小货车开至路口等红灯时,车里的男司机随手扔出一个烟头。记者上前询问该男子为何扔烟头时,他起初一度否认。当记者表示亲眼所见后,对方才不好意思地说,下次不会了。

5分钟后,同在这个路口,车牌号为闽A581D5的面包车开来等红灯,车内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而副驾驶座上还坐着一名穿着校服的男学生。海都记者看到,在等红灯间隙,中年男子开始在车里抽烟。而当红灯亮起后,中年男子直接扔下约剩一半的烟,扬长而去。

昨日下午5时许,福州福飞路南平西路十字路口处,车牌号为闽AA915R的白色小货车停在路口处等红灯时,车内两名男子同时抽起了烟。其中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年轻男子抽完烟后,直接将烟头从车窗扔出。

春夏之交,是“车窗抛物”高发期

福州庄先生近日拨打本报热线95060报料称,自己经常在福州三环路上看到车窗抛物行为,“三环路上车速都很快,往车外扔垃圾的行为非常危险。”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驱车来到福州三环路。路过三环路园中村附近的辅路时,一辆车牌号为闽AFP968的小货车副驾驶位上的一名男子,拿着一盒饮料在车里喝了起来。记者尾随该车,果然,这盒饮料喝完后,盒子就被男子扔出车外。

昨日下午3时40分许,在福州三环路往福马路方向,圣泉陵园附近的辅道上,大量纸张散落在路面上,一名环卫女工正在清扫。海都记者上前拿起后发现,这些纸张是住宿的结账单,被撕毁后扔到路上。

负责清扫的秦大姐称,看到一辆货车往窗外扔这些纸张,由于当时对方车速太快,根本来不及看清车牌,自己只好跟上把垃圾清理干净。

负责东三环保洁的福州环城快速保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勇昨日说,春夏之交,是车窗抛物高发期,“夏天和冬天,车主都会摇上车窗开空调,而春夏之交,很多车主会摇下车窗透气,而车窗抛物的行为也随之增多。”

市民拍下照片,有多种方式传给海都

即日起,为遏制车窗抛物陋习,本报联合省住建厅,以福州市区作为试点,邀请广大读者对车窗抛物行为“随手拍”。欢迎广大读者通过手机或行车记录仪,拍下车窗抛物行为的影像资料。举报材料须清晰、完整地反映抛物行为的时间、地点及车牌号等具体信息。对于取证资料,市民可通过拨打95060联系,或通过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以及微博进行传送。

收到举报后,本报将会配合交通部门进行核实。举报内容一经采用见报,将会予以每单300元~2000元的重奖。

感谢庄先生拨打95060报料,线索费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