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桃花谢幕“桃帽”秀上
长乐至福州 汽车票涨价了
为赶广场舞比赛 心急倒车撞倒人
多车出租后失踪GPS被拆
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
车主左车门聊天 小偷右车门行窃
2分16秒逃离“火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花谢幕“桃帽”秀上
福州森林公园内,游客无意间的创意成流行,工作人员宽容对待
游客在桃园里捡桃枝编草帽寻乐
 

N海都记者 赵杨 文/图

海都讯 这几天,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桃花园,早已经难觅桃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豌豆大小的毛桃。昨日,园丁师傅搭着梯子,修剪长了毛桃的枝条,梯子下围了一圈游客,一旦园丁师傅剪下枝条,立即有人拾起来。

师傅介绍说,这片桃树林属于观赏性桃树,花开得艳丽,果实却长不大,而且口味苦涩,如今过了花期陆续挂果,需要把这些枝条剪掉,否则白白浪费营养,“剪掉以后,来年的桃花也会更多,更艳丽”。

不过,游客们捡枝条,不是嘴馋桃子,而是“另有所图”:大家都把枝条捋顺,交错编成一个圆圈,一个简易的草帽就形成了。虽然不知道是谁起的头,但效仿的人越来越多,小的有几岁的孩子,老的还有六七十岁的老人。

“找到了童年的回忆。”游客张大姐说,她和家人来游玩,在公园大门口发现有游客戴着桃枝编的草帽,觉得很有趣,一下子勾起了童年的记忆,在桃园看到有师傅修剪树枝,也跟着捡起几根树枝,编个草帽给自己戴上。张大姐还特意自拍了几张照片,发给亲友们看。

公园工作人员对此持宽容态度。一名工作人员说,如果游客们不拿去编草帽,这些枝条他们也是拿去处理掉,而且“游客不想玩了,也能将草帽丢弃在垃圾箱位置,没有破坏公园卫生”。

感谢福州一读者报料,奖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