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燃气表装在户内 抄表难
“黑的”高速路口被查 司机、乘客弃车逃
64路公交明日起 线路调整
超载货车被查 中途开溜卸货
“师大学生公寓”站牌断裂 乘客出行不便
偷走顾客钱财 洗车工“闹失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载货车被查 中途开溜卸货
赣F77132货车最终将卸载的石子装回,经检测超限60.62%;福州交通执法人员对其处罚2万元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货车超载被查,中途玩起“躲猫猫”。24日上午10时许,福州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人员在省道S203线闽侯段对超限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他们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赣F77132的货车载满石子,摇摇晃晃地行驶在道路上。

“这车可能涉嫌超限运输。”执法人员拦下该车。司机介绍,车辆是从闽侯山前石子厂前往闽侯三强搅拌站,当时已行驶了18公里。执法人员要求司机将车开往闽侯祥谦超限站进行过磅检测。

没想到,行车途中,该车司机突然驾车开溜,将车驶入附近一个沙场,并立刻将车上的石子卸载。执法人员立即劝阻司机,但司机仍然进行卸载。无奈之下,执法人员只好报警。在卸载了一部分石子后,司机将车开往祥谦超限站检测,此时车货总重为38100千克,车辆没有超限。

随后,民警来到现场,告知司机其行为涉嫌阻碍执行公务。司机表示,由于车辆超限严重,害怕如果过磅检测,处罚严重。最终,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司机又将车开回沙场,把卸载的石子装回去。

“过磅检测,超限幅度为60.62%。”执法人员说,车号为赣F77132的货车总重64250kg,超限24250kg。

执法人员随后对该车开出罚单,该车因涉嫌超限、妨碍执法,被罚2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正在开展治超专项行动,对三次以上违法超限运输的车辆和驾驶员,将依法吊销营运证、从业资格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