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17只野生鸟 重回大自然
主人逛街买菜 爱犬帮忙“提篮”
卷帘门维修U我师傅靠谱
防盗网 筑起家庭“安全线”
床垫除螨只需59元
活动假牙免费洗还送礼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7只野生鸟 重回大自然
福州鸟语林在森林公园举行放飞仪式
鸽鹰焦急等待放飞
17只被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类放飞现场
 

N海都记者 李帅/文 孔瑜/图 实习生 纪小翠

海都讯 打开鸟笼的一瞬间,17只野生鸟都飞出来了,有的在天空盘旋,似乎充满了留恋……昨日上午,福州鸟语林在森林公园里举行救助野生鸟类放飞仪式,17只被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类被放飞,它们振翅高飞,重回大自然。据了解,今年3月25日—31日是我省第33届“爱鸟周”,主题是“关注候鸟保护,守护绿色家园”。

这些飞向自然的鸟儿中,一只鸽鹰和一只苍鹰有着自己的故事。

苍鹰在出笼之前,浑身散发着杀气。苍鹰前一段时间受了伤,在鸟语林“疗养”快一年了。去年4月16日,福州森林公安部门将一只幼小的苍鹰送到鸟语林。这只苍鹰嘴巴很长,羽翼褐色,腹部是褐色和白色的。当时苍鹰头顶受了伤,可能是它在飞翔时一头撞上玻璃,幸好遇到好心人,才辗转送到鸟语林。

苍鹰是中小型猛禽,性子很野,起初常常抓伤饲养员。有一次天气突变,苍鹰受到惊吓,萎靡不振,喂食不吃,喂水不喝,连医生都下了“病危通知书”。幸好饲养人员一直在小苍鹰身边,一点一点喂它食物,苍鹰开始慢慢进食喝水。近一年时间里,在饲养员的照顾下,苍鹰渐渐恢复了健康。

而昨日被放飞的鸽鹰也有段故事。鸽鹰样子有点怪,像鸽子,却有着鹰嘴。今年2月27日,市民王先生在福州鼓楼区金牛山公园附近,看到有人载着两只野鸟要送去饭店,便自掏腰包将鸟买下放生。其中一只斑鸠很快飞走,另一只模样有点怪的鸟由于翅膀受伤,被王先生送到了鸟语林。经工作人员鉴别,这是国家重点Ⅱ类保护野生动物鸽鹰。经过一个多月的调养,这只鸽鹰恢复了健康。

 
下一篇4  
 
   
   
   
关闭